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现场-孙杨冲刺如马达破纪录 父母被粉丝求合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31日20:38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中国名将孙杨以14分34秒14的佳绩如愿刷新世界记录,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老师现场点评其最后冲刺犹如赛艇马达后劲十足,小巨人父母更是被现场粉丝认出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备受瞩目的孙杨身穿白色运动服最后一位亮相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场地上,他头戴黄色耳麦放松地倾听着音乐,在赢得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中缓步走到池边准备决赛。虽然长距离1500米自由泳并不是十分在意反应时间,但是孙杨的瞬间反应只有0.73秒,排名决赛八位选手中的第一位,可见这位中国小巨人想要创造新世界记录的决心。

  孙杨在1500米全程游泳进程中,只是在100米到150米处短暂被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反超,其他阶段均是处于领先位置。超过600米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后腿发力踢水动作明显水花四溅,并且双手入水和抱水失效,伴随有大量的气泡产生。反观孙杨直到游行1200米处以后,仍旧非常平稳地保持着良好的划水效果,抓水效率高几乎没有气泡出现,解说嘉宾周雅菲此时称赞孙杨的技术动作世界领先。

  直到接近终点100米处,孙杨才开足马力奋力加速,并且在游泳过程中偷瞄大屏幕上显示的即时成绩,后腿发力效果明显被韩乔生老师戏称如赛艇马达高速打水,最终向世界记录发起冲刺。在现场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加油助威声中,孙杨以14分34秒14的成绩率先触壁,并且随后官方确认新的世界记录诞生。

  孙杨在兴奋之余跃出水面,右手握拳挥动肯定自己的表现,更是向决赛对手握手致意。随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身边走过的国外选手向孙杨表示祝贺,他也第一时间用英语“thank you”回应感谢。坐在看台上的孙杨父母更是被热情的粉丝认出,积极要求蹲坐在身边合影,并且有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向小巨人的父母进行采访。

  在隆重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开始后,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孙杨将手中为粉丝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一抛出,再度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双手振臂庆祝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孙杨,特意将这枚宝贵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放在衣服里与身体零接触,并且随后与全场观众一起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