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三大社:孙杨夺冠世界为之震惊 中国天才刚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31日20:50

视频-孙杨1500自由泳夺冠 破尘封10年世界纪录


孙杨打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同时他也收获了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赛后,三大社对孙杨夺冠给予重点报道。

  美联社:孙杨夺冠让世界为之震惊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的收官日,东道主选手孙杨游出了14分34秒14的好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长距离之星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

  2001年,哈克特在日本世锦赛中游出了14分34秒56的优异成绩,并且刷新了新的世界纪录。后来尽管进入了短暂的快速泳衣时代,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并没有被改写,从2001年到2011年,哈克特保持了长达十年的纪录,如今孙杨改写了这个历史,将新的纪录提高了0.42秒。美联社提到,孙杨的夺冠让世界为之震惊,同时作者还大胆预言,接下来的报道中,国内外的媒体将对孙杨进行大篇幅的报道,因为他为中国男子游泳创造了奇迹。

  当然,孙杨打破世界纪录纯属偶然,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孙杨游出了14分35秒43的成绩,距离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不到1秒。有了去年的蛰伏和积淀,孙杨终于在今年爆发,此后,奥运会游泳男子项目的世界纪录中,将首次出现中国人的名字。

  法新社:孙杨打破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

  法新社以很长的篇幅报道了孙杨和罗切特的破纪录的新闻,但在标题的提取上,法新社关于罗切特只字未提,而是用了“孙杨打破了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为标题,可见,法新社对孙杨夺冠的重要性。

  文章中,法新社高度赞美了孙杨,称他是个十足的游泳天才,自出道以来,孙杨就让人眼前一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的表现就让人记住了这个名字。经过三年的沉淀,孙杨在自己的主场爆发,游出了14分34秒14的好成绩,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42秒,这一战让孙杨成为世界巨星。

  路透社:19岁中国天才在东方崛起

  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不满18岁的孙杨曾经拿到了一枚铜牌,当然,这并非他的终点,对于孙杨而言,金牌才是他的梦想,终于在上海世锦赛,已经19岁了孙杨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的世界纪录。这不仅是孙杨的成功,更是中国男子游泳历史性的突破。

  赛后孙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赛前我的教练告诉我就是要力保这块金牌,当时并没有想过要打破世界纪录。”也许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成就了孙杨今天的成功,随后孙杨补充说,“打破纪录并不让我多吃惊”,要知道,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孙杨曾在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35秒43的好成绩,距离哈克特的纪录不到1秒。

  路透社在最后提到,瘦高的孙杨不仅拿到了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又在1500米自由泳封王,独得两枚个人金牌的他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多个历史。当然这位天才毕竟才仅仅19岁,未来他还有更多的路要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期待这位中国小伙子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