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卢西点球安塔尔头槌扳平 鲁能1-1泰达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2011年07月31日21:25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31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8轮展开一场强强对话,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近来状态不错的天津泰达。上半时第20分钟,于大宝利用突破为泰达赢得点球,卢西亚诺低射中的,而下半时第62分钟安塔尔接王永珀的传中头槌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上下半时各入一球战成1-1平分秋色。也使鲁能保持着近十轮比赛的不败纪录。

  这场去年联赛冠亚军之间对决的两位主角目前都未在本赛季联赛三甲之列,但两队的实力有目共睹。鲁能在上半赛季经历了换帅和外援更迭之后反弹明显,近9轮比赛5胜4平保持不败。而泰达更是在赛季初创造了多年来未有中超球队实现的亚冠小组赛出现,在外战重于内战的战略思路下,球队目前联赛仅拿到24个积分排名联赛第六,但近两轮保持连胜势头良好。中超历史上两队共交手15次,鲁能9胜4平2负优势明显,但联赛首循环泰达曾在主场3-1完胜鲁能,而鲁能在主场面对泰达的不败记录似乎也成为了本场泰达全队力拼一胜的强大动力。

  阵容方面,沙尔克04归来的泰达旧将蒿俊闵刚刚加盟鲁能就首发登场,虽然他多次表示了对于泰达的情谊,但蒿俊闵在泰达方面转会费分文未得的情况下转投球队主要竞争对手的行为,依然彰显着目前中超俱乐部对于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规范和法律程序运用并不完善。同样参加了国足与老挝比赛的陈涛本场也披挂上阵,李玮峰与李本舰因停赛与伤病只能作壁上观。而两队两大核心陈涛和邓卓翔之间的对决也是本场一大看点。

  比赛在主裁判安中伟的一声哨响后展开争夺,而开场后泰达率先发难,第1分钟,于大宝与卢西亚诺杀入禁区险些形成射门。第4分钟,陈涛在中路强行突破后起左脚传中禁区后点,于大宝左脚攻门打中对方后卫弹出底线。第6分钟,蒿俊闵中路强行突破当中直塞被佐里奇断抢成功。第9分钟,宋钟国后场传球失误,邓卓翔得球起左脚低射,可惜质量不高被宋振瑜抱住。第12分钟,吴伟安掷出右侧界外球,卢西亚诺护球后倒钩打门被杨程拖出,随后的角球曹阳插上冲顶高出很多。两分钟后,蒿俊闵右侧传中,后点再传,中路安塔尔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

  两队在胶着了近20分钟后终于迎来进球,第19分钟,泰达中场直传,于大宝故意一漏,卢西亚诺横敲高速插上的于大宝,他带球突进形成单刀,杨程出击将于大宝扑到,安中伟判罚点球并向杨程出示黄牌。卢西亚诺主罚脚弓低平球推射得分。进球后泰达全队为喜获贵子的曹阳送上摇篮曲庆祝。山东鲁能0-1天津泰达。失球后鲁能更多的掌握了球权。第26分钟,陈涛带球高速突进后撞倒郑铮,随后他在哨响后仍然选择打门吃到了一张无谓的黄牌。转眼间,鲁能在前场右侧形成攻势,蒿俊闵传中,禁区里韩鹏摆渡,安塔尔跟上连续打门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韩鹏在头球摆渡时安塔尔越位在先。

  鲁能的攻势基本集中在右路,但蒿俊闵与全队的配合显然不够默契。第32分钟,安塔尔中场得球后在距球门30米开外右脚大力攻门将球打高。一分钟后,郑铮左路传中,邓卓翔前点跟上小角度打门被宋振瑜封出底线。第36分钟,鲁能前场围攻,邓卓翔左脚挫传远点插上的安塔尔,后者抢在出击的宋振瑜前脚底将球打进,但边裁依然认定越位,慢动作看安塔尔插上时宋钟国拖在其身后。应该是一个好球。两分钟后,邓卓翔在禁区右侧争抢中摔倒,但裁判并未理睬。而转眼间于大宝在受伤场外接受治疗当中被看台上球迷扔下的杂物砸中。第43分钟,苑维玮因肘击卢西亚诺也吃到黄牌,比赛在半场结束前火药味渐浓。半场结束,鲁能客场0-1暂时落后天津泰达。

  易边后,双方重新投入比赛。第46分钟,蒿俊闵中场晃动聊博超后被后者生生断掉,显示了泰达后卫对于蒿俊闵十分了解。第49分钟,卢西亚诺右侧直塞,于大宝得球后倒三角回传禁区内陈涛,后者直接打门碰后卫弹出底线。随后蒿俊闵利用泰达参与角球的机会在前场拿球连续突破后被宋钟国解围。此后鲁能在泰达右侧形成突破,但传中被佐里奇解围。

  第54分钟,邓卓翔左路斜传,蒿俊闵停球不稳,身旁的韩鹏右脚打门没能打上力量。此后马季奇用巴西外援奥比纳替下了碌碌无为的李微。而阿里汉用马磊磊换下了旅途劳顿的陈涛。

  在奥比纳上场后鲁能的攻势显然活跃了许多。第60分钟,奥比纳在禁区弧顶停球后凌空打门打高。第62分钟,马季奇用王永珀替下了邓卓翔,而刚刚上场的王永珀就为球队立下奇功,他接队友大范围转移在左侧调整后传出落点极佳的传中,安塔尔后排插上头球打球门远端得分,山东鲁能1-1天津泰达。进球后鲁能在泰达禁区制造了多次良机,鲁能右路直塞形成右路空挡,可惜传中后点无人跟上。第68分钟,泰达也有机会,马磊磊中场带球衔枚疾进后挑传卢西亚诺,后者回敲,吴伟安跟上起左脚打门没能打上力量。第70分钟,鲁能再次形成有威胁攻势,奥比纳斜传后插上的韩鹏使后者几乎形成单刀,但泰达迅速形成保护化解了险情。第73分钟,鲁能卷土重来,王永珀在左路摆脱后起右脚大力攻门被宋振瑜封出,一分钟后,奥比纳禁区内转身左脚打门被反应迅速的宋振瑜再次扑出,外围王永珀在左侧45度传中又是滑门而过。泰达在陈涛下场后局面完全失控。阿里汉也换上何杨试图稳固防守。

  鲁能暴风雨般得进攻还在继续,第76分钟,安塔尔在弧顶附近出右脚内侧直接轰门,宋振瑜再次横身扑出。第78分钟,泰达重于组织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于大宝在禁区右肋得球后右脚攻门没能打上力量。在一阵围攻后,山东鲁能也放慢了进攻节奏。而第83分钟,进攻端十分积极的蒿俊闵被王亮替下。第84分钟,卢西亚诺在后场犯规,王永珀左侧45度定位球发入禁区,前点多名球员漏过佐里奇将球解围。第87分钟,王永珀横传右侧王亮,后者直接右脚低射被宋振瑜没收。第93分钟,比赛突生波澜,宋振瑜因手接聊博超的回传球送给对手一个禁区内任意球,但安塔尔的打门击中王新欣弹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1-1,各取一分。这也同时使两队进一步拉大了与榜首的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

  山东鲁能(4-4-2):22-杨程 ;16-郑铮、4-法比亚诺、5-汪强、15-苑维玮;18-安塔尔、6-周海滨、21-邓卓翔(62’ 8-王永珀)、50-蒿俊闵(83’ 20-王亮);23-李微(55’10-奥比纳)、9-韩鹏

  天津泰达队首发(4-5-1):45-宋振瑜;6-佐里奇、15-聊博超、14-白岳峰、26-曹阳;23-吴伟安(72’2-何杨)、10-王新欣、44-宋钟国、36-陈涛(59’27-马磊磊)、22-于大宝(88’ 42-比拉什科);35-卢西亚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