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现场-王铖湘战决赛手足无措 日主播悲喜两重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31日18:38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首次参加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王铖湘,赛前由于过度紧张显得手足无措;日本电视主播在经历400米混单项夺牌和4x100混接力被逆转无缘三甲后,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做“悲喜两重天”。

  紧张:王铖湘战400米混手足无措

  晚上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有黄朝升和王铖湘晋级,其中前者还是以惊人成绩排名预赛第三位。首度参加世锦赛决赛的王铖湘出发前略显紧张,被安排在第一道的他有些手足无措,站在台上不停地向左侧的名将们张望。黄朝升出发反应是0.73秒,落后美国名将罗切特和克拉里和日本选手堀畑裕排在第六位,王铖湘也发挥不够理想仅排在倒数第二位。前200米过后黄朝升仅排名第七,到达300米处一度上升到第三位,但是终点处被堀畑裕反超第四个触壁,而王铖湘最终位居第七名收官。

  狂喜:日本摘铜美女主播笑靥如花

  场内的游泳比赛竞争激烈,容易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同样场外各国解说嘉宾的一举一动也时刻引起着大家的注意。前两天由于北岛康介在冲击男子200蛙冠军失利而情绪崩溃的日本男主播,今天比赛进程中同样是始终处于焦虑的状态,最终随着堀畑裕触壁夺牌更是狂喜地手舞足蹈,一改前几日受到成绩所累而情绪低迷。反观美女主播竹内由惠则表现得非常淑女,在双手祈祷日选手跻身三甲后,相继激动地与电视同行击掌庆贺,开心得笑靥如花跃然脸上。

  悲痛:接力无缘三甲日男主播瘫坐

  在此后进行的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竞争中,处于第六道出发的日本男选手表现出色,分别在前三棒后一直处于领游位置排名第一,此时的日本男主播感同身受地用双手模仿划水动作,并且跟随着选手不停地改变泳姿。但是,日本男队在最后一棒自由泳相继被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三队反超无缘奖牌,这名男主播双手紧握栏杆倍感失望,随后感觉瞬间失去身体支撑瘫坐在地上,低头深埋在双膝之间悲痛异常,此前的短暂喜悦如今一刻已经荡然无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