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蒿俊闵鲁能首秀差强人意 送绝妙助攻被嫩哨吹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1年07月31日21:41
蒿俊闵战旧主突破勇猛 邓卓翔失良机跪地(查看组图)

  在德甲的522天中,仅仅代表沙尔克出战19次的蒿俊闵,留洋生涯不算成功。不过,回到中超,即使 在人才济济的卫冕冠军队中,刚刚合练几天的时间就能打首发,蒿俊闵的实力在国内还是被广泛认可 的。不过他的首秀只能说差强人意,至少要比同样海归的于大宝的表演逊色了不少。

  鲁能在本赛季仍然未能在前45分钟取得进球,蒿俊闵首发的上半时也未能出彩。他在鲁能正式比赛的 第一次触球是在比赛开始后的第3分钟,当时他前场凶狠逼抢佐里奇将其放倒。随后,蒿俊闵的新队 友频频将战火烧到他所在的右路。

  第14分钟,蒿俊闵底线附近得球无法摆脱曹阳,他回敲无人看防的苑维玮,苑维玮传中安塔尔的头球 颇有威胁。第27分钟,蒿俊闵在中场拿球被三人包夹,他灵活的转身摆脱让昔日队友目瞪口呆。小蒿 最出彩的时刻在第27分钟,他的助攻被裁判吹掉。

  当时,苑维玮边路带球横敲,拿球观察了下,接着斜传禁区左侧,安塔尔插上形成单刀挑射破门。可 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不过从慢动作显示,安塔尔跑位和蒿俊闵的传球十分默契,当时在防守右侧插 上苑维玮的聊博超托在后面,裁判是个误判吹掉了蒿俊闵在鲁能的首次助攻,也吹掉了鲁能在本赛季 上半时的首个入球。

  下半时开始阶段,马季奇接连换下李微和邓卓翔,一直到第82分钟才让蒿俊闵下场休息,可见鲁能主 帅对这名新援还是十分看重。第51分钟,蒿俊闵中圈内得球反击,面对四名防守队员他坚决的选择突 破,狂奔三十多米后在禁区前沿还是把球丢了,不过,这次带球却有点肥罗的味道。

  第58分钟,蒿俊闵右路得球漂亮的晃过聊博超,底线从容传中,但中路的奥比纳和韩鹏位置重叠,没 有人抢到落点。第69分钟,蒿俊闵得到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队友传身后让他形成单刀,蒿俊闵却被 身后的曹阳缠住,无法起脚射门,回敲球给安塔尔泰达队员此时已经回撤到位。

  整场比赛蒿俊闵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但的确与队友的配合还是欠缺默契。除了他与安塔尔的那个 配合外,似乎都在自己单打独斗。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个人突破,其实这正是鲁能所欠缺的。希望与球队和合练不要让小蒿丧失自己的特点,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蒿俊闵在鲁能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