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沪名嘴叹七月不胜申花患综合症 深圳主场打补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31日21:50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中超第十八轮战火重燃,上海申花坐客对阵副班长深圳红钻。结果,申花队以0比2爆冷负于对手,遭遇客场三连败。担任本场pplive申花频道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周亮和姬宇阳,嘉宾是未随申花出征的忻峰。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幽默轻松的解说风格。

  赛前评论中,老姬打趣道,“申花多年来就像深圳的活雷锋,去年申花给了深圳巴尔克斯、毛剑卿和陈雷,全部起到作用。而深圳也是申花的送分童子。”同时,忻峰还透露了邱添一的恢复情况,“小邱从现在开始算的话,应该再有一个月就差不多了。”

  镜头转向惠州的球场,老姬发出感慨,“这个球场很漂亮,但没人看球不行啊。”周亮补充道:“我本来以为这些灯光都是人呢,仔细一看空空荡荡的。”比赛中,深圳新引进的两名外援表现活跃,“深圳赛季中期引进的外援都挺有来头,一个洪都拉斯国脚,一个玻利维亚5号。”周亮紧接着调侃,“当然还有一个国奥的强力前锋——董学升,哈哈!”

  由于比赛中双方失误不断,两位解说不由地说起场地,“这个球场就是中国球场的代表,外观很漂亮,但是场地里满是补丁。你有霓虹灯一样的场地有什么用呢?”周亮这次玩笑开得更大,“还不如挂块牌子叫天上人间呢!”

  对场上僵持的局面,忻峰认为,“申花踢得比较急,深圳这地方很闷热,体能消耗也很大。”申花迟迟打不开局面,两位解说点评起了进攻球员,“让萨梅隆去突破这不是他的活儿,如果里亚斯科斯我们都能接受。”

  老姬则谈到曹赟定,“他今年真的有问题,虽然也很努力,但在处理球上还差些,该传的自己打了,该打的又太无私。”对特鲁西埃入主深圳后目前惨淡的成绩,老姬也有独到见解,“特鲁西埃这一来就是个错误,没有到最恰当的位置。而且球迷还是不买账的,他不管教练是谁,还是看球队的。”

  或许上半场过于沉闷,临近尾声时深圳门将张迅伟用和队友的猛烈相撞吸引了眼球,“喔!张迅伟出击的时候膝盖狠狠顶了李洋的头部,龙王庙冲得厉害了,难道在惩罚他第一回合进了一个乌龙吗?”半场两队均无建树,老姬评论道,“这场球的水平是中甲级别的,几乎没有像样的配合。”

  下半场伊始,忻峰提到了信心的问题,“达卡踢得其实可以的,但因为压力太大,后面都不会踢了。亚洲杯上他发挥多好啊,这个东西很难说的。再看黄凤涛,其实以前不太会踢球的,但现在一当队长,信心踢出来了,所以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第54分钟,申花队获得破门良机,但姜嘉俊的单刀推射软绵无力,“这是全场最好的机会啊!姜嘉俊射门这下还真该向吴曦多学学。”久攻不下令申花队有些急躁,姜坤一次拼抢后和对方起了冲突,忻峰马上作了解读,“现在其实奖金很高的,每场都是一百万,主力队员税前能分到6万多,所以大家都很想赢。”

  第65分钟,申花队换上巴兰卡,针对小小小黑周亮也有精彩评论,“他是里亚斯科斯的好朋友,就像当年徐庶走了之后留下一个诸葛亮,当然他是不是诸葛亮我们还不知道。”相比申花,特鲁西埃此时换上了周文和赖劲两名小将,周亮对此颇有非议,“打到最关键时刻,特鲁西埃换上两名90后球员,这个我不太认可。”

  但比赛进程却出人意料,第80分钟深圳队完成进球,“球进了!黄凤涛啊!所以只要你久攻不下,就很可能被对方反咬一口。这么简单的战术,袁琳把球传起来,黄凤涛头球一点。后卫头球防守真的不敢恭维,大雷反应也慢了,近几场都是一打中门框就被进球。”

  商停补时中,深圳队由黄凤涛再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两次打中球门范围就进两球。”老姬也显得很无奈,“七月份申花一场没赢啊,以前一直说七月综合症,这个不是没道理哦。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人家打门都这么冷静,而我们都那么离谱。”终场,申花队0比2败下阵来,已经五轮不胜。(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