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特帅称年轻人配得上胜利 奚志康叹想赢怕输作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1年07月31日22:14

  7月31日晚,深圳红钻在惠州主场2比0战胜上海申花,获得了非常关键的3分。赛后,特鲁西埃罕有地早早来到新闻发布厅。他的心情明显非常棒。而奚志康则申请淡然。

  奚志康(上海申花主教练):间歇两周,我们第一场与深圳比赛,上半场双方都没进入状态,下半场我们想要加强进攻,换下了两名队员,想拿下这场球,创造了一些机会,还是老问题,没有把握住。后面防守思想不够集中。球输了,对不起真正关心申花的球迷。

  特鲁西埃(深圳红钻主教练):鉴于我们排名非常靠后,我们很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我更满意队员在场上的态度和精神,他们更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队员从一开始就按照制定的策略和战术进行的。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一直跑到最后一分钟。而且我们今天取得胜利依靠的很大部分是年轻队员,罗希、周文、李洋、赖劲,我们现在包括弋腾、基伦都不能上场,这些年轻队员的发挥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只是3分,当然这是提升我们士气的很好作用,我们要打造一个很好的团队,首先要达到最低目标就是保级。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还很漫长,但是现在的战术和队员在场上的意志力还是很令人满意的。球迷的支持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好像我们在场上多打了两个人。

  记者:这场和上一场都是4后卫,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赛季以后是不是都采取这样的变阵?

  特鲁西埃:不,不,不。我们对上海的下半场和其他的很多比赛都是3后卫和4后卫调整的,包括很多其他比赛都是弹性的。有时候首发是4后卫,但是后面调整到3后卫,就像今天。我觉得队员对这样的调整是很适应的。

  记者:奚指导你一直强调这场比赛不能轻敌,但是下半场和落后下队员打得很急躁,问题在哪里?是不是跟输给南昌一样。

  奚志康:应该说不一样,打南昌我们没有创造这么多机会。这场球我们换上了两名队员,后面防守没到位,被对手把握住机会了。

  记者:点评黄凤涛的表现。

  特鲁西埃:黄凤涛是所有队员里最能理解我的战术的队员。我对队员的布置是一个框架,让大家在这个框架里理解。很多队员都是刻板的理解我的意图,但是黄凤涛很巧妙地运用这种框架,能充分利用这个框架。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需要他,所以我们一直让他当队长。我相信其他队员也能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如果其他队员都像黄凤涛那样理解我的战术,我的球队会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萨梅隆在前场一直很努力,为什么最近进球能力下降了?

  奚志康:我们总是人不齐。前一段国奥队抽去一部分人,然后好一点了国家队又抽去一部分,所以我们中前场的战术配合一直不顺畅。小黑走之前波比的冲击力就比现在强,小黑走了之后波比就有点势单力薄,能跟他配合的人少了,他的威力就降低了。

  记者:今天特鲁西埃的换人起了关键作用,请他解释一下换人的思路。

  特鲁西埃:我的换人运气不错,没有其他队员的受伤或者意外影响我的换人。换人并不是规定什么时间换人,如果开场5分钟我就发现不对了我一样会换人。应该说今天的换人还是按照主教练的思路,而且我们相信第一个进球跟换人有关系。而且我们整个控球打到前场还是占优势的。换人后我们在前场的优势还是五五开的优势。(黎晓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