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江苏妖锋撕碎辽足防线 马林准备不足致辽足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31日22:24

  7月31日,辽宁宏运坐阵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这看似是一场主队稍占优势的比赛,但上半场开场后,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江苏队在比赛前四十分钟利用高质量的边路进攻一次又一次的撕开了辽宁队的防线,他们打入了四球。比分最终定格在4-2,江苏队在客场战胜辽宁。

  辽宁队此役排出了442阵型,国脚于汉超和杨旭首发登场,而江苏队则排出了一个攻击型的433阵型,塔季耶夫、耶夫蒂奇与达纳拉赫三名攻击型外援悉数首发。比赛节奏很快,两队很少在中场进行倒球控球,皮球在中场往往会被一脚斜长传,直接打到前场。显然,江苏队比辽宁队准备的更充足,也更适应这种快速进攻,他们连续通过快速的边路进攻获得进球:先是塔季耶夫在中路头球冲顶得分,接着孙可补射得分,耶夫蒂奇在得到边路队友的传球后两次射门得手。算上达纳拉赫在第38分钟那次小禁区内击中横梁的单刀,江苏队在上半场其实获得了五次必进球的机会,其中打入了四球。

  对于辽宁队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噩梦。尽管开场后攻防速度转换很快,但辽宁队似乎并不急于进球,他们糟糕的后防线在第7分钟就出现了漏人,陆博飞在左路的一次战术角球后的传中划过辽宁禁区内前点的防守球员,准确的落在塔季耶夫的头顶上,后者头球得分,这粒失球并没有点醒辽宁队的后防线;第16分钟,达纳拉赫轻松的突破了辽宁队的右路防守,他的射门被张鹭挡至中路,中路无人盯防的孙可将球抽入,辽宁队的第二粒失球中,右后卫和中后卫完全失去了作用;第21分钟,辽宁队中后卫金裕晋被塔季耶夫摆脱,后者的传球帮助耶夫蒂奇打入第三球,这粒失球中,左后卫以及两名中后卫要承担责任;第40分钟,耶夫蒂奇接到左路传球,突破时,皮球被辽宁后卫挡在他的脚下,耶夫蒂奇打入第四球。站在辽宁队的角度回顾四粒失球,会发现辽宁队的后防线形同虚设。四名首发后卫金裕晋、吴高俊、郑涛和王博每个人都有责任。尽管吴高俊在辽宁队两球落后时,有几次极有威胁的边路传中,但奥托和于汉超将他的传球浪费。

  辽宁队最终扳回了两球,这两球对于辽宁队来说只是面子球。赛前任何人都没有想到江苏队能够以4-0领先辽宁队,仔细分析辽宁队先失四球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四点:一、后防线球员失误不断,四粒失球都与后卫的失误有关;二、辽宁主帅马林赛前准备不充足,对于江苏队的进攻特点以及新外援的能力特点不了解,导致塔季耶夫和耶夫蒂奇打入三球;三、辽宁队进入比赛太慢,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中,江苏队轻松的控制住了节奏;四、奥托在前场形同虚设,上半场辽宁队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大部分都被他所浪费。

  作为本赛季有能力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辽宁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肯定不能令他们的球迷满意,此役,辽宁队先失四球的责任人是主教练马林、四名后卫,对于比赛前四十分钟场面上的被动,还有一个责任人是奥托。

  对于江苏队来说,如果他们保持住这个势头,他们将很快进入联赛前十名的位置。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