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总结:美国一家独大 巴澳欧大混战中国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7月31日23:19
 
40个项目冠军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第14届上海游泳世锦赛落幕。从本世锦赛游泳比赛的格局看,收获16金的美国队依然是绝对的老大。而中国队最近三届世锦腮进步非常明显,今年凭借孙杨的两金,一共拿到5金2银7铜。而巴西、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几个国家竞争十分激烈,亚洲方面日本竟然一金未得、韩国只有朴泰恒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惟一一块金牌。

  美国优势:天才+团体

  美国队之所以长期保持世界霸主地位,与他们层出不穷的天才选手不断涌现有直接关系。这次世锦赛,罗切特5金1铜的成绩成为本届比赛最佳运动员。他在2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200秒仰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中夺冠,他自己还打破了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而蛙后索尼一人得到了100米蛙泳、200米蛙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金;16岁的富兰克林在200米仰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摘得三金。而菲尔普斯除了集体项目,自己也收获了100蝶、200蝶两冠。这四名天才型选手,不计算接力项目,光单项他们就为美国队进账九块金牌,这已经是参加世锦赛的别的参赛队难以达到的绝对高度。

  接力项目最能反映一个队伍的整体实力。在六个接力项目中,美国队收获了男女4x100米混合泳、男女4x200米自由泳四个冠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荷兰队以3分33秒96获得冠军卫冕成功,美国队以3分34秒47获得亚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菲尔普斯率美国队只获得铜牌。不过从接力项目的总体情况看,美国队依然是绝对的老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