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八一常规赛神奇登顶 山东抱憾马龙无缘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7月31日23:42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常规赛落下大幕。八一队上演神奇逆转,加冕常规赛冠军。浙商和山东则分列二、三名,尤其是山东队痛失主场优势。许昕领军的霸州成为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以第四名锁定争冠组席位。陈玘挂帅的江苏则是让人最失望的球队,14轮仅获一胜。马龙所在的宁波无缘争冠组,让人跌破眼镜。

  山东鲁能2-3八一熔盛

  在第一阶段最后两轮,形成了山东、浙商、八一三队争夺第一阶段冠军的局面,八一队形势最为不利。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落后并列榜首的山东、浙商两队各一个胜场,更致命的是,主将王皓因伤这两轮都打不了。然而八一队最终却上演了奇迹,先是凭借三名92后小将的出色表现,扳倒了马龙领军的宁波,又在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当中3-2力擒张继科领军的山东队(这场提前一天进行)。最终八一、山东、浙商这三队都是11胜3负,八一凭借比较胜负关系,戏剧性地成为了第一名,山东队不仅第一不保,更是滑落到第三名,痛失主场优势。

  四川长虹0-3浙商银行

  浙商这赛季开局不利,不过随着外援波尔的到位以及老将马琳找到感觉,浙商一度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豪取九连胜,连续多轮盘踞在榜首。可惜在倒数第二轮的天王山之战中,输给山东队,错失主动权。

  最后一轮虽然没有波尔助阵,浙商还是轻取四川队。首盘,马琳3-2险胜许锐锋,次轮郝帅3-0横扫邱贻可,随着郝帅与徐辉3-0许锐锋/张钰拿下双打这一分,浙商就此直落三盘获胜,在第一阶段以11胜3负收官。虽然与八一、山东同为11胜3负,但通过比较胜负关系以及小分,浙商最终名列第二名,将在第二阶段半决赛迎战山东队,拥有主场优势。

  锦州银行·上海3-1宁波海天

  在前几个赛季,马龙不仅是胜率榜第一的热门,他所在的球队也是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虽然马龙这赛季个人表现不错,胜率仅次于张继科,排在单打榜的第二位,但无奈队友不给力。所在的宁波队提前几轮被挡在了争冠组之外,这赛季将为保级而战。

  宁波最后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已经无关大局,球队最终雪藏了马龙。首盘,上海主将王励勤3-1击败王建军,顶替马龙的吉田海伟在第二盘3-1上海小将尚坤。第三盘双打王建军/吴颢苦战五局2-3负于尚坤/翟一鸣,随着王励勤在第四盘3-1逆转吉田海伟,上海队3-1获胜,以4胜10负锁定了第六名,宁波队5胜9负排名第五。

  江苏金山2-3霸州海润

  本赛季乒超常规赛最令人失望的球队,当属江苏队。拥有陈玘、雷振华这两位名将的这支老牌球队,一度遭遇到12连败,仅仅是赢了四川队一场。此役对手霸州队则是这赛季最让人惊喜的球队。在早早锁定争冠组席位的情况下,霸州此役练兵给了江苏队机会,可惜对手并没有抓住。

  首盘,霸州主将许昕3-0横扫雷振华。江苏主将陈玘在次盘3-2险胜崔庆磊扳平比分。许昕与李平临时搭档双打,在第三盘2-3告负。可惜雷振华在第四盘错失机会,2-3不敌崔庆磊,放虎归山,随着霸州队的程靖淇在决胜盘3-2险胜林晨,霸州还是以3-2险胜。江苏队1胜13负,位列倒数第一。霸州则以10胜4负排名第四,将在第二阶段半决赛迎战八一队。

  第一阶段男团最终排名:

  第一名,八一熔盛

  第二名,浙商银行

  第三名,山东鲁能

  第四名,霸州海润

  第五名,宁波海天

  第六名,锦州银行·上海

  第七名,四川长虹

  第八名,江苏金山(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