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曹臻胜刘诗雯两分助八一争冠 杨扬决胜盘演横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31日23:48

  华奥星空讯 7月31日晚,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全面开战,在女线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广州时代地产主场作战以2-3不敌八一冀中能源,掉入保级组,八一则获得了争冠组的资格。

  截止倒数第二轮,辽宁和山东已经锁定争冠组名额,大同金地矿业和八一冀中能源以7胜6负并列第3位,大土河·华理、广州时代地产和内蒙古银行均以6胜7负并列第5位,最后一轮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

  本场比赛对于八一和广东的意义不言自明,谁获胜,谁便将进入争冠组。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中两位其它协会球员却均不在队中,日本球员福原爱因为肘伤在第10轮结束后便已返回日本治疗,石磊则由于要打韩国国内亚洲杯选拔赛而回到韩国,这样的形势使得主教练杨华杰在排兵布阵时受到了很大限制。八一队方面,实力颇强的木子也并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阵容中。

  首盘,小将潘晨欣以0-3(9-11,5-11,4-11)不敌曹臻,次盘刘诗雯3-0(11-5,12-10,11-9)横扫李佳,双打较量中,徐洁/周芳芳以3-1力克李佳/刘曦,比分为11-6,11-8,7-11,11-5,广东以2-1占据主动权。

  第四盘是双方主将的较量,刘诗雯对阵曹臻。开局曹臻进入状态很快,始终在比分上压住对手,以11-8拿下首局。易地再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曹臻4-0、8-4领先,被刘诗雯追至8平,9平后,稳住阵脚连得两分,以11-9再胜一局。已经两局落后的刘诗雯在第3局取得了5-0的绝佳开局,并以11-6扳回,第4局,她继续一路领先,以11-5再胜一局。决胜局中,曹臻以3-0开局,在被刘诗雯被比分迫近至5-6后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曹臻将比分拉开至9-6,此后刘诗雯连得两分8-9,但曹臻顶住压力,以11-8锁定胜局,双方大比分2-2平。

  决胜盘中,八一队杨扬发挥出色,以3-0(11-6,11-9,11-7)横扫张潇玉,帮助本队取得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八一队也以8胜6负的战绩晋级争冠组。(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