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女团综述:北京吃掉领头羊 辽鲁大同八一将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8月01日00:17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1年乒超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副班长北京女队3-2战胜领头羊辽宁女队,原来排名三、四位同为7胜6负的大同云冈、八一女队本轮双双赢球。于是辽宁队、山东鲁能、大同云冈、八一女队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而国乒绝对主力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不得不在第二阶段参加保级组的比赛。

  北京女队3-2辽宁女队

  第一盘单打,北京队的朱雨玲3-2战胜常晨晨,第一局朱雨玲13-11胜出,随后两人激战到决胜局,朱雨玲15-13惊险获胜。随后丁宁3-1战胜文佳,双打比赛彭雪/李佳薇2-3不敌常晨晨/李佳燚。随后文佳3-0胜朱雨玲,李佳薇3-1胜李佳燚为北京女队收获本赛季第四场胜利。本轮比赛辽宁队将生病的郭跃放在替补席上,尽管输了球她们还是以9胜4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而北京女队依然是最后一名。

  大同云冈3-1山东鲁能

  李晓丹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战胜冯天薇,李晓丹在10-12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14-12、11-8、11-1逆转击败对手。随后大同队的武杨3-1战胜李茜,李茜只在第二局以14-12赢得唯一一局的胜利。霜冻比赛刘娟/王璇0-3不敌李茜/彭陆洋,比分为11-13、4-11、7-11。关键的第四盘单打,武杨直落三局击败冯天薇,为大同队赢得关键性胜利。

  本轮比赛山东鲁能同样雪藏了主力李晓霞,冯天薇连续被李晓丹、武杨两名非国家队绝对主力血洗,表明她的实力的确不敢恭维。山东鲁能本轮之前已经确保了进前四,而大同云冈取得本轮胜利后也以8胜6负战绩进入了争冠组。

  广州女队2-3八一女队

  这是本轮最激烈的一场较量,广州队第一盘单打出奇兵用新人潘晨欣迎战曹臻,结果曹臻3-0取得胜利。刘诗雯随后同样直落三局战胜李佳,双打比赛周芳芳/徐洁3-1战胜李佳 /刘曦。但第四盘单打,刘诗雯2-3不敌曹臻,曹臻先以11-8、11-9取得前两局胜利。刘诗雯随后11-6、11-5将比赛拖延进了决胜局,刘诗雯决胜局8-11落败。

  第五盘单打张潇玉0-3不敌杨扬,八一女队取得关键性胜利,最终杀进四强。而常规赛6胜8负的广州队,只能在第二阶段参加保级组的比赛。

  内蒙古银行2-3山西大土河

  第一盘单打,内蒙古银行的陈梦11-6、11-8、11-6直下三局战胜饶静文。随后冯亚兰15-13 11-6 11-9击败郭焱。双打比赛,冯亚兰/姚彦2-3不敌帖雅娜/饶静文,冯亚兰/姚彦在前三局2-1局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14-16错失拿下比赛的两机,决胜局又7-11不敌对手就此让局势出现反复。

  郭焱在第四盘单打里3-0战胜陈梦,范瑛与姚彦激战五局最终胜出。尽管山西大土河取胜,但最终她们名列前四之外,只能参加保级组的争夺。去年3月的乒超摘牌大会,山西大土河出天价1133万引进郭焱、以520万将范瑛招入麾下。当时的转会时限正是2010、2011两个赛季,但乒超标王郭焱两个赛季的表现都很一般,山西大土河连续两个赛季无缘乒超争冠。(搜弧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