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尹波:那确实不是一个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8月01日02:07

  主场对天津泰达,可以说是鲁能泰山本赛季至今踢得最漂亮的一战。遗憾的是,由于裁判的低级失误,他们没能收获一场顺理成章的胜利。

  一切,都是因为上半时第19分钟那个莫须有的点球。当时,于大宝带球突入禁区,果断出击的杨程非常干净地从于大宝脚下抢到皮球,于大宝则趁势跃起向前扑倒——明显是想骗点球!但动作之拙劣,连他自己也觉得不可能得逞,所以起身后并未露出得意之色……

  然而,哨声却在此时响起了——主裁马宁伸手指向点球点:他居然判了点球!而且,还向杨程出示了黄牌!慢镜回放:在杨程出击碰到皮球的刹那,于大宝已然飞身跃起,两人的身体根本没有任何接触!

  镜头拉开:在主裁、第二边裁与事发地点之间,没有双方的其他队员,不存在主裁和边裁视线被挡的嫌疑,两位判官理当清清楚楚地看到禁区内发生了什么。可是,点球还是被强加给了杨程和鲁能!

  鲁能的厄运似乎还没完:上半时第36分钟,鲁能进攻中打出精彩配合,蒿俊闵绝妙的挑传帮助安塔尔撕破泰达的整条防线,后者轻松起脚破门。岂料,第一边裁又举旗示意越位!慢镜回放:蒿俊闵传球的一瞬间,曹阳拖在最后——这是个毋庸置疑的好球!

  两分钟后,邓卓翔左路街接蒿俊闵妙传强突禁区,被客队后卫挤倒——慢镜回放:两人是在同等机会下争抢,点球嫌疑并不明显,不过,与此前鲁能被判的那个点球相比,攻守双方身体上有接触是肯定的。这个点球不判,前面那个为什么要判?

  下半时鲁能占据绝对优势,泰达被压在半场苦苦防守。第17分钟王永珀助攻安塔尔头槌扳成1比1之后,鲁能更是攻势如潮,看上去随时可能反超比分。诡异的是,第24分钟和第32分钟,奥比纳两度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只要把握住一次就是绝杀,可第二边裁硬是把这两个好球都判成越位!

  固然,这些误判、错判,可能确实是裁判的能力问题,但耐人寻味的是,一次明白无误的“骗点”行为,让站位极佳的主裁和视野开阔的边裁同时看走了眼,而边裁对越位的感觉,只有越位队员超出对方身位两米以上才能够做出准确判罚,少于这一距离,便一定会判错——这怎么能不令人怀疑?

  去年初的打假扫黑风暴,使舆论坚定不移地认为,中国足球的“黑哨时代”过去了——至少在风暴骤起的前一两个赛季,恐怕没人会斗胆往枪口上撞吧?因此,我们说2010年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干净”的一个赛季;2011年,这种“干净”理所当然应该延续。只是,中超赛场上一再出现的莫名其妙的错判、误判甚至反判,不能不动摇人们当初的坚定。而对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的审判迟迟不能启动,是不是也给了他们的某些同行以错误的信号?

  希望鲁能不要因比赛没输或不会有结果而放弃申诉。足协可以一如既往地视而不见,但媒体和球迷的眼睛不容欺瞒。如果连如此荒谬的点球判罚也没人追究,始作俑者无需付出丝毫代价,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可言?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