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尹波:假如中超从现在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8月01日02:09

  尽管由于裁判的误判,鲁能没能收获一场理所当然的胜利,但以他们主场对泰达打出的高水准,假如中超从现在开始,谁敢说冠军必然属于恒大?

  此役鲁能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泰达则得到了主裁和两位边裁的全力支持。三位判官不仅判给客队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还以越位为名吹出了安塔尔的两次破门,其中一次是毋庸置疑的好球;此外,奥比纳两次反越位后的单刀良机,亦被无情地抹杀。因此,这场本该是2比0或3比0的完胜,变成了意味着鲁能距领头羊恒大越来越远的1比1。

  然而,结果的遗憾不能掩盖过程的近乎完美。两周间歇期后,鲁能像是换成了另一支球队,他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技战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去年称霸中超的那支激情鲁能,终于回来了。比较之下,称得上中超技术最细腻球队的泰达,在上半时的后半段和整个下半时,被鲁能压制得简直喘不过气。若非裁判之助,阿里•汉的队伍不可能把平局坚持到终场。想想第一回合津门之战,鲁能完败的那个1比3,你很难相信,这是同一对对手之间的又一次较量。

  鲁能间歇期引进的两位新援,均展示出了不俗的名将风范。蒿俊闵到新东家报到后只参加了一次合练,曾被所有人认为不会首发甚至不会登场,可这位前沙尔克04的欧冠球员不仅首发,还面对旧主泰达毫不留情,表现得极为兴奋和投入,对客队后防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他在对方禁区正面的组织能力,大大改善了鲁能的攻击效率,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场发动机和节拍器。而意甲级的中卫法比亚诺,与其同胞里卡多风格完全不同,踢满90分钟的他几乎没留给我们一次特写镜头,但鲁能中路防守的稳固和他屡屡从后场策动攻势的背影,已经回答了人们的一切疑问。

  鲁能主帅马季奇以保守、谨慎著称,不过,这次他出人意料地果断,派出加盟后同样只参加了一次全队合练的蒿俊闵和法比亚诺首发,在巩固防线的同时,有效地激活了中场,下半时换上王永珀、奥比纳后更是立竿见影,可谓令人刮目相看。显然,鲁能从阵容到状态,包括主帅与球队的默契,达到了本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只是,此时赛季已然过半!亚冠雪耻的目标早已化为泡影,中超卫冕重任亦因恒大的一骑绝尘而几无实现机会。如果鲁能在赛季之前就能引进蒿俊闵、法比亚诺这样的内外援,使阵容更加完整;如果鲁能能够有效解决赛季之初“慢热”的痼疾,开赛即进入状态,还会遭遇今日之尴尬吗?可惜,足球场上没有“假如”!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