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大连女乒最信赖杀手锏 金牌双打成克敌制胜关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01日02:51

  “大连队以8胜1负的骄人战绩列女团积分榜第一位。 ”这句话早已被各大网站相继转载。的确,本赛季当大连队首轮比赛输给八一之后,谁也没有想到大连女乒一路拼杀竟然豪取8连胜,这样的战绩在球队的历史上还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除了沉浸在8连胜的喜悦之外,大连队也收获了不少新的东西,那就是年轻队员的磨炼以及“金牌双打”文佳、常晨晨组合的稳步发挥,在单打出现状况时,这对双打组合总能顶住压力从而扭转比赛局势。

  提起大连队的这对双打组合,她们每个人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文佳的凶狠打法,以及常晨晨的巧妙变换,一攻一守、一进一退、一快一慢、一张一弛,无论是节奏还是对战局的把握都掌握得非常好,尤其是文佳在扣杀进攻中,常晨晨快速移动脚步准备回接球防守,两人之间默契程度已经达到不需要眼神和声音交流,她们打球全凭感觉,她们也曾一度保持六连胜的辉煌,也被不少人誉为“金牌双打”。上轮比赛结束,从数据统计上来看,文佳、常晨晨这对双打组合以场均得分9.6分、场均失分8.8分,联赛8胜2负以权衡胜率74.8%的战绩排名双打胜率榜首,并稳稳超过联赛第二双打组合彭陆洋、李茜17个百分点(彭陆洋、李茜双打权衡胜率57.2%),另外,场均失分文佳、常晨晨组合也是联赛最少的,她们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双打”。

  因此,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这对双打组合的发挥也将关系到大连队的成败,因为联赛排名第二的双打组合彭陆洋、李茜来自山东,排名第三的双打组合帖雅娜、饶静文来自山西大土河,两支球队均是难缠的队伍,而且都有可能在复赛中与大连交手,因此,大连队必须发挥双打优势,在局面不利的状况下得分从而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