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曼城3球痛击国米亮剑曼联 恐怖军誓取英超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8月01日03:55

  2010年8月的倍耐力杯友谊赛,曼城对阵半数主力缺席的国米,以0-3完败。1年后的都柏林杯友谊赛,曼城再次面对半数主力缺席的国米,以3-0完胜。这1年2战,6个净胜球的差距,证明了什么?英国《曼城晚报》兴奋的说:这意味着曼城实力、信心和经验的大幅提升,这也意味着曼城已经为斩落更多的豪门而做好了一切准备。

  对比这1年2战曼城的出战阵容,乔哈特、孔帕尼、莱斯科特、亚当-约翰逊、亚亚图雷、巴里等人仍然在队,但曼城却添加了四名新人:巴洛特利、大卫-席尔瓦、哲科、米尔纳。上述四人相加,身价已超过1亿英镑。正是这大笔惊人的投入,不断提升着曼城各条战线的实力。所以今天,虽然曼城缺少了头号得分手特维斯,虽然曼城夏季引进的新援阿奎罗、克里希还没有出战,但面对缺少了五名主力(麦孔、卢西奥、萨内蒂、坎比亚索、米利托)的国米,曼城还是手起刀落砍了个3-0。

  1年前此时,曼城也是集训比国米更早,曼奇尼也是派上了当时他能够派上的最强阵容,国米当时也是一半主力出击,但凭借几个边缘人或小将的出色发挥(奥宾纳进两球,比拉吉进1球,如今奥宾纳已经被国米甩卖,比拉吉也外放到其他球队),国米凭借经验优势轻松3-0击败曼城。1年后,曼城通过夺取足总杯取得长足进步,国米再想利用经验优势取胜,就已经很难了。

  赛后曼奇尼很开心的说:“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曼城目前已经调整到了不错的状态里,这将使我们更有信心备战接下来的大战”。一周后,曼城将在社区盾杯上对阵曼联,德比大战曼城势必为给联赛争冠对手一个下马威而拼尽全力。此后曼城将开启英超联赛,并在随后踏入欧冠赛场。意大利媒体指出:“曼城击败国米,考虑到国米阵容残缺,这一战未必证明曼城已经有了傲视欧洲的战斗力,但却将极大的提升英超新贵的信心”。

  当然正所谓此消彼长,曼城此战的胜利势必让蓝月亮球迷信心倍增,而国米此战的失利,则使得即将前往中国的蓝黑军团士气大受影响。确实,国米本战失败有很多客观因素,就像加斯佩里尼所说的一样“在我们连伤了维维亚诺、长友佑都之后,球员们都怕受伤,在友谊赛里有所保留”,此外国米毕竟缺少了巴西、阿根廷5大国脚,11主力里一半都在休息,所以战斗力打了折扣。但无论如何,在超级杯决战前的一周,国米输掉0-3这样的比分,全队上下的心气都将大受打击。一周后,英超意甲最重要的两战:社区盾杯、意大利超级杯都将开锣,这一战会对未来两场大战都形成微妙的影响。

  英国《卫报》认为:对于曼城而言,击败国米可以说是点燃了球队冲击更大荣誉的梦想,这一战证明曼城已经为夺取更大的荣誉而做好了实力和心理上的各种准备。从实力而言,今日的曼城可以说各个位置都是重金打造的豪华强阵,其板凳深度也在英超算得上数一数二,尽管曼城主帅曼奇尼、核心骨干席尔瓦等人可能还存在着欧冠经验不足的问题,但凭借世界第一的财力、英超顶级的豪华强阵和世界顶级的板凳储备,曼城有实力向联赛欧冠等各个奖杯发起强力冲击。新赛季欧洲足坛最大的看点,就是中东石油金元捧出的曼城战舰,是否能从根本上颠覆传统豪门统领欧洲足坛的秩序。现在曼城已经用刀斩国米的方式,打响了这种颠覆大战的第一枪。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