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解签国足需提防阴沟翻船 伊拉克堪称世预赛克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1日04:05

  在A组的三个对手中,国足对约旦、新加坡的优势明显,只有伊拉克堪称国足的预选赛苦主,他们曾两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绊倒中国队。所以,尽量赢下该赢的比赛,和伊拉克队携手出线,就成为国足征战20强赛的指导思想了。

  资料显示,从1976年以来的35年里,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共有12次交锋,国足5胜2平5负。虽然战绩相当,但是在关键的两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却都输给了伊拉克。双方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就曾交手,中国队与伊拉克队再次分到同一小组,除夕夜国足客场首战,1:1战平对手。6月14日回到天津的主场,虽然周海滨率先破门,但伊拉克队却后来居上连入两球。1:2败北,直接宣告了国足南非世界杯征程的提前结束。此番三度相遇,对于国足来说,同伊拉克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能拿到4分,就有希望确保顺利出线。

  而同处西亚的约旦则相对好“收拾”些。自1976年,中国队与约旦队共打了8场国际A级赛,中国队的成绩是5胜3平保持不败。最近的一次是在2009年12月30日,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义乌与约旦战成2:2平。

  变数最大的当是新加坡队。虽然在历史上,国足与新加坡的9次交锋中保持7胜2平的不败纪录,但从比分的走势和场面看,国足的优势正在不断的缩小。2009年8月,国足曾到新加坡打过一场友谊赛,结果开场6分钟就先失一球。后来好不容易凭借杨昊的头球扳平了比分,最终只是在点球决胜中才艰难击败对手。

  昨天的抽签结果出炉后,国足20强赛的赛程也随之确定。按照亚足联此前公布的世预赛20强赛的日程,国足将从今年9月2日踏上20强赛的征程,第一场比赛便是在昆明主场迎战新加坡队。整个赛程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29日,除了9月2日迎战新加坡外,9月6日,约旦VS中国;10月11日,中国VS伊拉克;11月11日,伊拉克VS中国;11月15日,新加坡VS中国和2012年2月29日,中国VS约旦。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