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青赛-女排3-1逆转美国摘铜 意大利首度夺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01日05:22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011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落下帷幕,国青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美国队斩获铜牌,四局比分是20-25、25-19、25-16和25-23,国手杨舟全场拿下18分成本场得分王,意大利队随后以3-1力克巴西队首度夺魁。

  本场比赛,中国队安排主攻王琦和皮雁驰、副攻杨舟和柳佩昕、二传姚迪、接应汪慧敏、自由人林莉首发亮相;美国队派遣上1号阿莉森(Alliso)、2号霍尔特胡斯(Holthu)、6号汉普顿(Hampton)、7号埃克曼(Eckerman)、9号里弗斯(Reeves)、17号沃帕特(Wopat)、自由人3号黑格隆德(Hagglund)出战。

  第一局,国青女排王琦和杨舟拦网依次成功领先到2-0,在美国队反超比分到6-3后追平到6-6,但是艾莉森发球轮连续涨分到11-6,中国队依靠皮雁驰强攻和姚迪发球短暂迫近到11-14。美国队埃克曼和里弗斯进攻再度扩大分差到18-12,皮雁驰反击两分以及对手失误再度迫近到17-19。在杨舟快攻反击追平到20-20后,美国队里弗斯关键时刻拦网以25-20先胜。

  第二局,中国队安排程珑和张小雅替换下姚迪和柳佩昕首发,程珑二次球和杨舟快攻偷袭领先比分到3-1和7-6,美国队汉普顿、埃克曼和里弗斯前排依次突破追平比分到11-11。汪慧敏连续发球命中,以及张小雅快攻扩大分差到14-11和18-14。在程珑二次球再度偷袭成功领先到22-16后,中国队凭借皮雁驰和王琦强攻突破连番命中,随后以25-19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琦平拉开、张小雅快攻、以及皮雁驰和程珑拦网,国青女排领先比分到6-1和11-3。皮雁驰强攻突破两度得手,美国队利用埃克曼反击和对手失误,从比分4-13猛追到7-15。王琦强攻打手出界、杨舟快攻命中和拦网成功,国青女排继续领先到17-10和20-11。此后,美国队失误送分三次,皮雁驰强攻和张小雅快球奏效,国青女排以25-16领先局分到2-1。

  第四局,王琦暴扣突破和杨舟快攻、拦网得分,国青女排从3-3领先到7-4。汪慧敏拦网成功,对手两度失误丢分,在国青女排领先到10-6和12-8后,里弗斯发球和埃克曼强攻命中迫近到10-12和13-13平。美国队随后四次失误送分,张小雅跑动快攻成功,国青女排继续将分差扩大到23-17。尽管美国队此后连追四分并且迫近到23-24,但是国青女排以25-23锁定胜局斩获季军。

  国手杨舟本场比赛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总计拿下18分本场最高,主攻皮雁驰拿下16分表现不俗,美国女队埃克曼同时也收获18分。

  在此后进行的决赛较量中,意大利青年女排同样是苦战四局以3-1逆转力克巴西队,四局比分是21-25、25-13、25-20和25-22,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一次斩获世青赛冠军。

  2011年女排世青赛最终排名如下:

  01:意大利

  02:巴西

  03:中国

  04:美国

  05:多米尼加

  06:秘鲁

  07:斯洛伐克

  08:比利时

  09:波兰

  10:俄罗斯

  11:日本

  12:古巴

  13:塞尔维亚

  14:韩国

  15:埃及

  16:突尼斯

  2011年女排世青赛各单项评选如下:

  MVP:波塞蒂(意大利)

  最佳得分:万-赫克(比利时)

  最佳进攻:波塞蒂(意大利)

  最佳拦网:杨舟(中国)

  最佳发球:万-赫克(比利时)

  最佳二传:姚迪(中国)

  最佳一传:尼克莫诺娃(斯洛伐克)

  最佳自由人:黑格隆德(美国)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