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线混战八一列次席 与辽宁山东大同争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01日05:40

  华奥星空讯 7月31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全面开战中,女子方面,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八一冀中能源,山东鲁能·中电装备,大同云冈·金地矿业分列前四位,她们将进行争冠组比赛。山西大土河·华理、广州时代地产、内蒙古银行和北京控股集团将为保级而战。

  最后一轮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广州时代地产对阵八一冀中能源,获胜的一方将进入争冠组,反之则保级。首盘,小将潘晨欣以0-3不敌曹臻,次盘刘诗雯3-0横扫李佳,双打较量中,徐洁/周芳芳以3-1力克李佳/刘曦,比分为11-6,11-8,7-11,11-5,广东以2-1占据主动权。第四盘是双方主将的较量,曹臻在2-0领先被追成2平后,决胜局顶住压力,力克刘诗雯。决胜盘中,八一队杨扬发挥出色,以3-0横扫张潇玉,帮助本队取得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八一队也以8胜6负的战绩晋级争冠组,并最终排名次席。

  卫冕山东鲁能在与大同云冈的比赛中,主将李晓霞避战,结果负于对手。首盘李晓丹3-1力克冯天薇,次盘武扬3-1击败李茜。双打中,刘娟/王璇0-3负于李茜/彭陆洋,第四盘中,武杨再次出场,以3-0横扫冯天薇,帮助大同锁定胜局,山东也因这场失利而排到了第三名。

  内蒙古银行与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的比赛中,小将陈梦继续担任第一单打。首盘她3-0横扫饶静文,次盘冯亚兰以3-0完胜郭焱,双打中,冯亚兰/姚彦以2-3不敌帖雅娜/饶静文,第四盘中,陈梦以0-3完败郭焱。决胜盘中,姚彦2-3不敌范瑛,两队双双掉入保级圈。

  在榜首和榜尾的比赛中,辽宁的郭跃并未出场,担任一单的是文佳。北京队方面,丁宁也只是打了一场单打,打主的是小将朱雨玲。首盘朱雨玲以3-2力克常晨晨,次盘丁宁3-1击败文佳。双打比赛中,彭雪/李佳薇2-3不敌常晨晨/李佳燚,第四盘中,朱雨玲以0-3负于文佳,决胜盘老将李佳薇出场,以3-1战胜李佳燚。

  女子第二阶段比赛将在8月4日、7日、8日进行,争冠组和保级组均采用三场两胜制,但保级组对阵双方在第一阶段的成绩带分到第二阶段。首阶段成绩排名靠前的俱乐部获得可能多的一个主场,即排名靠后的俱乐部将先进行一场主场比赛,然后再在排名靠前的俱乐部进行两场主场比赛,如果出现2:0的比赛结果,则第三场主场比赛不再进行。

  此外,在夺冠组和保级组的淘汰赛进位中,第一阶段排名第1、第2和第5、第6名的俱乐部首先分别进入相应淘汰赛小组的第1号和第4号位,第1名和第5名的俱乐部分别在获得第3或4名和第7或8名的俱乐部中选择第二阶段首轮对手,被选中的俱乐部分别进入两个淘汰赛小组的第2号位,未被选择的俱乐部则分别进入两个淘汰赛小组第3号位。(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