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城市羽毛球云南赛区落幕 业余冠军赛打出专业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01日10:44

  记者牛诗芸 实习生陈国镔 昨天, 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云南赛区比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维克多羽毛球馆落下帷幕。经过4天,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团聚羽毛球队从37支业余羽毛球队中脱颖而出,成为冠军球队,8月27日至28日,他们将代表云南参加广州争霸赛,届时来自全国的20支业余羽毛球队将代表所在城市决战羊城。本次云南赛区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审批、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承办, 都市时报协办,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

  过程:精彩对攻不断上演

  “这是业余比赛,有点不敢相信,看他们的技术和竞技水平应该是专业的范儿!”昨天早上进行的冠亚军决赛打出了专业水准,观众们都情不自禁为队员的精彩表演竖起大拇指。

  决赛还没开始,近三百名观众已把赛场围得水泄不通,团聚队拥有强大的明星阵容,林涵以细腻的小球技术著称,刘豫在昆明市业余羽毛球界单打战绩显赫,而徐宏宇和张立斌有昆明第一男双之称,其余队员也身手不凡。羽健大师队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能进决赛,实力不可小觑。

  第一场男单比赛,林涵对阵羽健大师队郑州,比赛一开始,双方有点拘谨,不断进行攻防转换,很多球都是多拍相持,最终经验更老道的林涵为团聚队取得开门红。

  输掉首场的羽健大师队在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只能背水一战,他们派出了身材相对矮小但打法灵活多变的杨贵权/李利泉组合,团聚队则派昆明第一男双徐宏宇/张立斌应战。身材高大的徐宏宇在后场频频发动进攻,再加上和张立斌的默契配合,令羽健大师队有些招架不住,很快,团聚队以21: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杨贵权/李利泉组合士气高涨,凭借良好的心态,不仅频频化解对手的强势进攻,还能在被动中完成精彩反击,曾一度获得局点,观众为之振奋不已,尖叫声、鼓掌声不绝于耳。正当观众以为比赛将进入决胜局时,徐宏宇/张立斌后程发力,越打越顺,逐渐反超对手,利用放短球和头顶劈杀锁定胜局。

  赛后:冠军有信心挑战全国高手

  “这是昆明第一次举办五人制混合团体赛,吸引了云南省的各路高手,虽然是业余比赛,但是打出了专业的水准!”赛后本次裁判长代川感慨道,“这让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昆明乃至云南良好的羽毛球群众基础,相信在红牛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云南的羽毛球将开展得越来越好。”

  问鼎冠军的团聚队不仅获得1万元的奖金,还取得代表云南赴广州参赛的资格。对于8月的广州之行,领队刘豫说:“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选手,我们会力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用我们的拼搏精神展示我们云南人对羽毛球的热爱,对生活的乐观向上。”羽健大师队对亚军的成绩很满意,他们表示:“跟对手的这场比赛,我们以学习为主,在对抗中提高自己,忠心祝贺团聚队,希望团聚队能在广州争霸赛上为云南争光。”

  战报

  冠军:团聚队

  亚军:羽健大师队

  季军:张松涛羽毛球俱乐部二队

  第四名:张松涛羽毛球俱乐部一队

  第五名:熊猫队

  第六名:羽健队

  第七名:五华一队

  第八名:小牛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