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国际泳联官员赞上海观众 跳水场馆将对公众开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1:03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为期半个月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上海游泳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昨天下午,上海体育局长局长李毓毅、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参加了本届赛事的媒体总结见面会。

  此次游泳世锦赛是国际泳联第一次将赛事放到中国来举办,总结会议上,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他们非常满意这届世锦赛,并感谢组委会有关部门给国际泳联带来的支持和帮助。“赛事组委会、国际泳联和中国泳联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努力,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们有一种点依依不舍的感觉,我们不想离开这里。上海人民对于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有很高的热情。”马库莱斯库说。

  总结会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为本届世游赛做了一个总结,他表示上海世游赛总体“有序、平稳、可控”,各方面工作主要体现了“五项特色”:一是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大气谦和、开明睿智”的城市精神,严格遵从国际惯例、按照办一流赛事的标准进行筹办和举办;二是从会歌、游泳百年回顾展、开幕式和闭幕式设计等等,都彰显和宣扬了体育文化;三是让赛事与市民充分互动,通过赛事来鼓励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四是组委会与国际泳联充分沟通,形成了非常好的交流合作;五是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服务赛事、安全第一、优质保障”的原则,做好预案,保障了赛事的顺利、精彩进行。

  本届游泳锦标赛,东道主中国队的成绩可喜,获得5枚金牌,孙杨更在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谈到世界泳坛的格局时,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中国和丹麦在崛起,传统的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保持了优势,俄罗斯似乎略微退步了一点。跳水方面,中国拿了全部的金牌,但周继红说其他国家运动员与中国的差距越来越小,所以中国队必须继续努力,才能保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