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上海游泳世锦赛落幕 中国奖牌列次席创17年最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1日11:34

  昨日,第十四届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选手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大项目实现全面丰收,以15金13银8铜收官,排名奖牌榜次席,创造了1994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美国队以17金6银9铜排在第一位。本次世锦赛游泳项目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在游泳项目方面,相比两年前罗马世锦赛时4金2银4铜的成绩单,中国游泳在金牌质量、分布范围和男女平衡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以孙杨、叶诗文领衔的90后天才与80后“中流砥柱”合力打造的中国水军,一跃成为亚洲“水势力”的最新代言人。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除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外,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朝升、王铖湘分列第4位和第7位。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为中国游泳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第一金的15岁小将叶诗文再次出战,她与队友李玄旭分列第五、六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