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花“黑三”称不是里亚替身 自爆最爱吃葱油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01日11:39

  媒体习惯性地称呼他巴兰塔,队友们喜欢叫他罗博,申花投资人朱骏则为他送上一个更好记的雅号“黑三”……他不是别人,他正是申花队在二次转会中引进的哥伦比亚外援艾斯纳·伊万·罗博?巴兰塔,一个身材略显瘦小,脸蛋稍有稚嫩却即将为人父的22岁大男孩。本报见习记者彭敏熠

  》训练篇 执著助他成为申花一员

  记者第一次见到巴兰塔,已经是今年3月初的事了,当时他与安古洛一同来到申花康桥基地试训,但与前者早早地被申花队看中,成为本赛季首位被球队签下的外援不同,体格单薄,甚至在与中国球员对抗中都难处上风的巴兰塔,根本无法进入申花教练组的慧眼,加之随后萨梅隆的到来,巴兰塔也只能默不作声,孤独地离去。“别看罗博平时不太做声,但他的好胜心特别强,如果不是他努力跟随预备队训练保持状态,也不会等来与申花合作的机会。”一位申花球员告诉记者,在罗博瘦弱身躯的深处,藏着一颗极强的自尊心,“他希望在这里证明自己,不希望以失败者的姿态告别申花。”

  于是,在“消失”了一段时间后,巴兰塔又回到了康桥的训练场上,与申花预备队一起埋头苦练,而由于预备队的训练时间比一线队要早一小时进行,结束训练后的巴兰塔通常会一个人叫辆出租车,孤零零地离开基地。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申花队赛季中期不与里亚续约,那位传闻中的理想前腰亦无法加盟后,早已被巴兰塔那份的执著打动了的申花高层,将一份为期半年的合同放到了他的面前。而正因为来之不易,“正式员工”巴兰塔非常珍惜在申花队踢球的机会,训练中一改往日南美外援的懒散作风,让人眼前一亮。

  》比赛篇 “我不是里亚的替身”

  里亚斯科斯的离开,成全了巴兰塔成为申花球员的梦想,也正因为如此,包括媒体、球迷乃至申花队中的不少球员,都将他视作里亚的“替身”,但巴兰塔自己却不太认同。“我们在场上的位置不同,他是前锋,更靠近门前,进球是他的天职,而我是边锋,更喜欢在边路活动,我们的作用本身就不能一概而论,所以也无从谈什么‘替身’了。”

  对于里亚,巴兰塔有种特别的兄弟情,“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玩了,这么多年下来,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在里亚离去后,巴兰塔与安古洛的交流更加频繁,两人在场上场下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他与里亚一样,给了我很多来中国踢球的建议,帮助我更好、更快地融入了球队。”

  在主场面对辽宁队,以及此前的两场预备队联赛中,巴兰塔总计出场190分钟,制造了四张红牌,被侵犯次数也列全队之首。当记者问到有何绝招让对手吃牌时,巴兰塔也是一脸无奈,“我在场上总是尽全力表现自己,但这几场比赛下来,我也很纳闷对手为什么不好好踢球,总喜欢踢我的腿,希望以后别再这样了。”

  对于自己在球队的目标,巴兰塔谦虚地表示:“我喜欢在场上奔跑的感觉,我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就这么简单。”

  》生活篇 爱吃拌面与葱油饼的“理发师”

  相比于性格内向的里亚斯科斯,巴兰塔就显得活泼可爱多了,尽管与队中大多数的队友存在着语言障碍,但在日常训练中,他还是会尽可能多的与他人沟通。而当训练结束后,巴兰塔一般不会在基地逗留太久,打车回到位于古北的住处,是他最习惯,也是最喜欢的事,因为那里有他怀孕九个月的妻子。

  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妻子,巴兰塔每天过着家与基地两点一线的生活,而在队友们的眼中,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好男人。“罗博的顾家可是有名的,他不仅不逛夜店,还特别为太太考虑,记得有一次,他还从队里带了自己认为好吃的中国菜回家给太太品尝。”

  是什么好东西让巴兰塔光吃还不够,还要打包呢?经过记者的一番调查,终于从球队一位工作人员口中得到了答案。“罗博最爱吃我们球队厨师做的葱油饼与拌面了,特别是葱油饼,他总是爱不释手,好几次打包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除了喜欢享用美食,天性活泼的巴兰塔还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帮人理发。早在墨西哥卡利美洲队时,巴兰塔就是远近闻名的“理发师”,队中不少球员的发型都是出自他之手,不过来到申花队后,巴兰塔还没有机会给队友们露一手,但如果哪一天大家看到有个申花球员理了一个很奇怪的发型出场比赛,那也许就是巴兰塔的作品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