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276天后主场赢球 建业击败陕西排名升至倒数第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01日11:48
建业球员庆祝进球
建业球员庆祝进球

内托是赢球的头号功臣
内托是赢球的头号功臣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嘟,全场欢呼,红浪灼人。只有这一次,主裁判徐福新的哨声没有带来争议,因为他定格了2011赛季河南建业的第一场主场胜利。要知道,建业上次在联赛中的主场赢球还是在2010年10月27日,当时2∶1击败了上海申花,距今已经276天了。

  金三角

  打开胜利之门

  40号弗洛雷斯。当现场主持报出首发名单,这位来自澳超的MVP赢得了不亚于内托的欢呼分贝,看得出河南球迷对他很是期待。

  弗洛雷斯和陆峰居前,黄希扬在后,中场形成一个全新的三角组合,在内托身后形成了有力的第二攻击点,比赛顿时好看了许多。“从本场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预测了比赛的胜利。”赛后,邦弗雷雷显然对球员们的速热十分满意,给出了最高的褒奖。

  有了脚法细腻、传球犀利的弗洛雷斯,建业前场的进攻有了质的改变,球员们不再一到大禁区前便不知方向,开始更多通过与中场的联络来渗透到禁区内,为内托做出更高质量的助攻。

  第20分钟,皮球在前场经过连续传递,弗洛雷斯觅得良机,只不过他面对陕西门将张烈头球过于追求角度,结果力度不够,偏出了门柱。在弗洛雷斯的带动下,队长陆峰的状态也好得出奇,不仅盘带依旧华丽了,连一向防守较差的他也多次在中场断球,生猛程度一点不亚于对位的悍将赵旭日。

  经过了半场磨合,球员带着更强烈的取胜欲望进入到下半场。第6分钟,还是弗洛雷斯,在右路为张璐传出一个撕裂对方防线的身后球,张璐带球一路奔到小禁区内回传,内托迎球就射,皮球呼啸着蹿入网窝,为建业打开胜利之门。第65分钟,弗洛雷斯在如潮欢呼声中被卡通戈换下。

  嫩主裁

  连漏三次点球

  换裁判、换裁判——看巴哈利卡夸张地摔倒在禁区内,没骗来点球,只换得一张黄牌,计时器后面的陕西球迷不干了,在终场前向主裁判徐福新开炮。其实,本场比赛建业队更冤,至少有3个点球机会,但一次也没换来点球,要不早就锁定了胜局。

  徐福新第一次疑问判罚出现在上半场,当建业进攻时,弗洛雷斯在小禁区内拿球被陕西后卫从身后撞倒,正当这位阿根廷人为即将到来的点球庆祝时,主裁却给出继续比赛的判罚,气得他狠狠地捶了一下草坪。

  下半场,建业攻势如潮,陕西防线漏洞越来越大,在好不容易化解了一次攻势后,张璐外围拿球继续传中,陕西后卫禁区内明显手球,可不管建业球员怎么申诉,徐福新就是不为所动。

  如果说前两次判罚还有些掌握尺度的问题,第61分钟内托在小禁区内接弗洛雷斯妙传,在马上形成单刀时被对方从身后撂倒,毫无争议的点球,徐福新却来了一个反判,不仅没给建业队点球机会,反而给内托一张黄牌,气得老实人陆峰都一路跑到他身边讲理。

  赛后,心情颇好的邦弗雷雷并没有分心给主裁判的判罚,只是循规蹈矩地点评了比赛:“我们踢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这场比赛球员们是一个整体,在赛前他们都做好了拼搏准备,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胜利当之无愧。”邦弗雷雷还透露:“备战时大家都很努力,也很艰苦,不过我们时间安排合理,大家进步都很快,现在球员理解了我的严厉,他们赢球后很高兴。”

  中超战报

  成都 2∶2 长春

  山东 1∶1 天津

  河南 1∶0 陕西

  深圳 2∶0 上海

  辽宁 2∶4 江苏

  青岛 3∶1 杭州

  南昌 1∶0 大连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2 4 0 40

  2 北京国安 8 7 1 31

  3 辽宁宏运 9 3 5 30

  12 河南建业 2 8 7 14

  13 大连实德 3 5 9 14

  14 南昌衡源 4 2 11 14

  15 深圳红钻 3 3 10 12

  16 成都谢菲联 2 6 9 12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