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揭鲁津战主裁失常之谜 亚足联观战压力摧垮马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1:50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于大宝骗得点球、安塔尔为泰山扳平比分、蒿俊闵首次代表鲁能出场表现上佳,可惜他们均不是本场比赛的真正主角,主角应该是场上的三名裁判、尤其是主裁马宁。有消息称,原本是“国家级”的马宁,被中国足协推荐“晋级”“国际级”,亚足联裁委会特意派人来济南观看马宁的现场表现,结果“晋级”的压力压垮了裁判马宁,让他在执法比赛时心态失衡,多次出现错判、漏判。

  马宁在执法本场比赛时先后向双方球员出示了11张黄牌,考虑到泰山、泰达双方球员并未发生任何直接冲突,这样的黄牌数量着实令人有触目惊心之感。除了黄牌之外,马宁在几个关键节点上的判罚均无法让人信服:第18分钟,泰山门将杨程出击时刻意避开泰达球员于大宝,但马宁仍然执意判罚点球;随后马宁又与第一助理裁判张军联手,两度扼杀了安塔尔的进球,其中安塔尔的第二个进球应该是一次没有争议的有效得分;下半场比赛时,泰山球员奥比纳的进球又被马宁判罚无效。除此之外,马宁还先后将天津泰达、鲁能泰山有效的反越位进攻误判为越位,引起双方球员、教练的不满。比赛最后时刻,马宁又以泰达门将宋振瑜违例为由,判给泰山队一粒前场禁区之内的间接任意球,这使得宋振瑜赛后一度想找马宁直接讨个说法……

  鲁能泰山俱乐部强调自己不会“申诉”,“申诉有什么用?再说有些领导好像很忌讳这个字眼,但是我们会如实向有关方面说明情况,总不能让我们吃了苍蝇还不说话吧?”对于裁判的判罚,泰山方面认为“一次错判可以是偶然,但一场比赛出现如此多次的错判、误判,我们难以接受”,“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能因为山东人厚道,就总是这样对待我们啊。”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