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中邦战平领头羊 戴春华兴奋祝酒成耀东笑谈业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2:05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休战27天的中乙联赛第二阶段于上周六重燃战火,上海中邦客场挑战同区榜首球队东莞南城,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0比0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行至第84分钟时,中邦一度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由李佳炜补射破网,可惜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遗憾错失四连胜的机会。

  受到台风“洛坦”的边缘影响,东莞近几天总是时晴时雨。开赛前半小时,南城足球场刚经受了一场暴雨洗礼,场地略显湿滑。主帅成耀东立即要求手下弟子全部换上六钉球鞋出战。而本场比赛顶替原主力中卫胡博文出战的邓天来由于未将六钉球鞋带至东莞,使得中邦教练组一度担忧不已。幸好守门员教练贾春华主动“献鞋”,才使球队有惊无险地度过这场“球鞋危机”。

  依靠联赛间歇期储备的强劲体能,中邦在下半场顽强顶住了主队的疯狂反扑,最终0比0完成了赛前“拿分”的目标,而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高水准也让主席台上随队远征的戴春华兴奋不已。

  回到休息室,老戴不禁与成耀东探讨起了业务:“耀东,我对你的执教思路还是比较了解的。下半场打到一半,我就和晓东(中邦体能师)说,差不多该换李浩文了,结果下一秒钟,第四官员就举牌了;还有比赛后半段,我觉得差不多该换小侯(侯俊杰)了,因为他体力下降的厉害,结果你还真和我想到一块去了。”听到老戴如此“专业”的点评,成耀东赞叹的同时也不免担忧虑起来:“戴总,你业务绝对清楚。其他队伍知道的话肯定得高薪聘请你,那样我们打起来的话肯定就完蛋了呀。”说罢,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另一边,体能师曹晓东则与领队邹忠伟不断回看被吹越位的进球:“这个球还真是不好说,出球的一刹那我们进攻队员和对方后卫几乎平行。”倒是主帅成耀东显得心态平和:“裁判吹或者不吹其实都可以,我注意到边裁倒是很早就把旗给举起来了,可是他先是举得很高,然后看到主裁往中圈跑时,又微微把旗给降下来一些,不过在主裁将目光投向他时,又很快把旗举到原来的位置……”

  回到酒店之后,在邹忠伟的鼓动下,教练组向餐厅服务员另点了三瓶啤酒以示庆祝。老戴更是即兴来了一段祝酒词,在成耀东一声:“注意了。”的吆喝后,队员们纷纷将目光投向老戴:“今天我们教练组喝这三瓶酒主要就是为了表达对你们的认可,大家踢得非常精彩。你们知道你们有多厉害吗,能在客场把领头羊打得半场没有一脚射门,更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你们的进步。我很为你们高兴。”话音刚落,老戴与同桌的教练组成员一饮而尽。紧接着,老戴将酒杯伸向了成耀东,向这位自己昔日的队员、如今的中邦主帅表示感谢。

  晚上七点,中邦全队登上去往白云山机场的大巴,然而由于飞机误点,全队直到周日凌晨三点才抵达洪庙基地。没有太多停歇,周日当天中午,队员又投入到积极的训练中。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