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射手王低迷难现季初之勇 后防拙劣申花在劫难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8月01日08:36

  面对积分榜末尾且屡屡扮演申花送分童子角色的深圳红钻,上海申花依然没有能够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5轮不胜的尴尬已经使得申花距离争冠集团渐行渐远。虹口之王里亚斯科斯的离去仿佛带走了申花锋线的进球靴,此前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的萨梅隆依旧未能打破连续4轮的进球荒,眼看着克莱奥抢走了自己射手王的宝座。而申花连续几轮联赛拙劣的后防表现再次成为球队一胜难求的罪魁祸首。  申花自主场输给了南昌八一后就一蹶不振,虽然在同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的两场比赛中都占据了一定的场上优势,但是以萨梅隆为首的攻击群却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而后防屡屡上演的低级失误一次次将申花推入深渊。可以说,里亚的离去致使申花锋线冲击力大受影响,而后防接二连三的伤病和阵容的不稳定则是球队后防漏洞百出的导火索。

  赛季初有着神勇发挥的萨梅隆自打在金州体育场头球破门打入联赛第10粒入球后就再也没有斩获。虽然每场比赛波比还是表现的矜矜业业,但是他总是和进球失之交臂。波比之前的一些进球都充分展现了自己把握机会能力和门前意识强的特点,本场比赛萨梅隆依然有过几次不错的破门得分的机会,但都被他一一错过。萨梅隆陷入进球荒和球队两个边路最近的低迷也有很大关系,安古洛近几场比赛都没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南美球员懒散的一面在他身上渐渐暴露出来,本场比赛第52分钟就被换下也说明了教练对于其表现不是非常满意。而左路的冯仁亮在下半场上场后也几乎处于隐形状态,这可能和征调国家队引发的疲劳有关。而被寄予厚望的中场新核心曹赟定自从国奥兵败归来后就一直不在状态,很多时候该传球的时候他陷入了单打独斗,而有时该自己射了他却把球送了出来延误了战机,心理压力的剧增使得这名国奥小将完全没有了上半赛季初的生龙活虎。

  如果说申花锋线低迷还情有可原的话,球队后防线的屡屡失误就叫球迷有些忍无可忍了。从和国安的比赛,王大雷昏头式的出击到对阵青岛球队在最后时刻后防球员的盯人不紧再到上一轮被杨旭如入无人之境的连过两人破门得分,申花的后防永远不会让人感到放心。本场比赛,申花的后防多次出现中间空虚的情况,若不是深圳球员在进攻处理和射门选择上的差强人意,若不是面对的对手是积分榜垫底的球队,申花恐怕会丢更多的球。而黄凤涛在比赛第79分钟的进球恰巧暴露了申花在中卫防守上的空洞,在他身旁的于涛和戴琳都只是眼睁睁的看着他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不可否认申花的后防储备由于球队后防球员伤病的原因确实陷入了无米之炊的境地,像于涛这样从来不踢中后卫的球员都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客串了大半个赛季,而两个边后卫的不断轮换也对球队的后防布置以及球员之间呼应上的默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这些问题一直没有办法解决,即便锋线再给力,申花也很难向积分榜前列靠拢。好在邱添一和宋博轩的恢复情况都比较可观,随着两人的复出对于处在风雨飘渺中的申花后防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近五轮联赛1平4负的战绩对于此前雄居积分榜第二的申花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球员的士气也会随着球队战绩的下滑而下挫。目前摆在奚志康面前的难题迫在眉睫,下一轮主场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将会尤为关键,如果不能在开始魔鬼赛程之前收获一场胜利,那申花接下去的路将会更加坎坷。(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