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南昌一球小胜 保级路上“关键而经济”的三分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8月01日14:22

  一球小胜,保级路上“关键而经济”的三分!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经过半个多月的间歇后重燃战火,南昌衡源昨晚坐镇主场凭借二次转会期引入的新外援卡米洛自己创造并主罚的点球1∶0首次击败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用一场胜利告别7月。可以说,南昌队的复苏也正是从7月开始,近五轮联赛,衡源已经取得了3场胜利。罕见的单后腰强势打出进攻牌

  外界对本场比赛的关注更多是在大连队新帅葡萄牙人文加达及其队史最贵外援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身上,大家都想看看号称中超第一年薪主帅的首秀究竟有何神奇。实际上,并非只有大连队在中歇期有动作,衡源也在二次转会期引进了三名巴西(巴西队资料)新援,其中出任前腰的卡米洛也是衡源队史上最昂贵的球员。

  昨晚衡源的出场阵容出乎许多人意料,衡源极其罕见地只留了叶重秋出任单后腰,朱宝杰和卡米洛两名中前卫突前,左右两翼由小将潘超然和高载成担任,卡莫顶在最前端,其中卡米洛、卡莫和潘超然都是首次代表球队首发登场。当手头的牌稍稍好了一些,朱炯就让人们清晰地看到了他强势的进攻意图。

  目标直指三分乔尼破门被判无效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昨晚实德队在场上显得意图模糊,从比赛一开场就显得并不是太兴奋,主攻或是主守似乎队员们自己都没有明确。20分钟之后,适应比赛节奏的南昌连续获得破门机会,第28分钟,实德门将孙寿博出击失误,乔尼停球后命中空门,但因为之前有手球犯规,进球无效。第36分钟,卡米洛的前场任意球击中人墙后变线,再次险些破门。

  “现象级”刘殿座卡米洛点球取三分

  下半场比赛,实德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先后换上阿德里亚诺、朱挺和李智超三名前锋围攻南昌城池。衡源门将刘殿座又一次奉献了“现象级”的表演,至少三次做出高难度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临近尾声,眼看着就要以平局收场,卡米洛禁区右侧插上之后拿球被大连门将绊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卡米洛冷静主罚球门左下角命中,1∶0!进球后的卡米洛兴奋地冲向场边和衡源投资人徐国良拥抱庆祝。

  坚守住最后几分钟,衡源终于拿下主场两连胜,积分榜上与河南和大连同积14分。

  赛前探营 赛后贺信

  省领导关注衡源赛况

  一场胜利凝聚了众人期待,在南昌一球击败大连的比赛后,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收到了两条特殊的祝贺短信,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一直在电视前看完了比赛,赛后他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向球队取得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练和队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副省长谢茹也发来短信“祝贺来之不易的胜利”。

  省市领导的关心和球迷响彻全场的加油声,职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江西的扎根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就在赛前的29日下午,凌成兴和谢茹两位副省长还曾冒着高温去往位于华东交大的衡源训练基地,专程看望慰问备战中的衡源全队。凌成兴表示,衡源是江西的一张体育名片,球队的每场比赛都牵动着大家的心,他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发扬“八一”精神,努力为江西球迷争光,为“七城会”争光,为江西人民争光。

  昨晚赛后,衡源主教练朱炯提到这场胜利,也特意向领导和球迷对球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朱炯说,省领导赛前来看望球队,为队伍做动员,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比赛中球迷冒着这么炎热的天气来为球队加油助威,赢球的过程很艰难,包括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一直以来备战都很辛苦,这场胜利需要感谢每个人。

  获得认可 卡米洛只花了90分钟

  拿下大连赛后,大家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首秀破门并获得全场最佳的卡米洛,对此,朱炯特意强调了胜利来源于团队的努力。的确,除了新援卡米洛的闪光表现,比赛中还有很多亮点值得关注。

  从布阵伊始,衡源本场就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期待,撤一名后腰,增加一名攻击手,取三分的强攻意图非常明显。叶重秋独担后腰重任以及潘超然的首发都体现出教练组对年轻球员的大胆使用。

  尽管一场比赛不能下定论,但卡米洛的能力在昨晚已经有所展现,队友已经信任把球交给他处理,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这次关键引援势必在衡源的保级路上发挥关键作用。比赛之后,卡米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能在第一场比赛就帮助球队取胜非常兴奋,“来到南昌时间很短,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南昌很热,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希望能越踢越好。”卡米洛说。此外,另两名新援中锋卡莫和替补登场的边锋赫苏斯表现中规中矩,没有惊喜也没有太大失望。

  不得不再次提到刘殿座的神勇,实德新帅文加达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提到,在衡源进球之前,实德踢得不错,但刘殿座让他们无功而返,对方主帅在赛后赞许刘殿座,这不是第一次了。

  首发之外,替补球员在本场比赛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王佳玉的吊射让人印象深刻,首次在中超登场的杨家威数次拿球表现沉稳,突破也很有特点,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