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客场1-1战平鲁能 天津日报:别有一番风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4:37

  泰达的强势崛起,终于让他们获得了和鲁能公平对话的机会,这也是职业化以来两队之间实力最接近的一次鲁津大战。是点球还是假摔?宋振瑜是被冤枉还是触犯规则?乃至泰达一方对平局感觉满意还是遗憾?种种问题提醒着外界,和以往相比,这是一场相当特殊的鲁津大战。

  蒿俊闵无疑是这场比赛的焦点,鲁能主帅马季奇赛前最后一刻才敲定,小蒿首发登场。仅仅和球队进行一次合练的球员就被列入首发,所有人都认定马季奇疯了,但后者却在发布会上洋洋得意地表示,“我对蒿俊闵的表现很满意。”马季奇这样表态的原因很简单,蒿俊闵强壮的身体和技术优势相结合后,在所有球员中显得相当抢眼。这位特殊的球员在下半时开场后曾经有过连过4人,然后面对门将的惊人一幕,泰达的昔日队友也不禁感叹:“他的身体优势太明显了。”

  泰达这厢必须要感谢蒿俊闵和鲁能还没有形成默契,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阿里·汉赛后评价蒿俊闵的时候这样表示:“他是一名优秀球员,但有些处理球的选择不是最合理的。”尽管如此,蒿俊闵依然是全场焦点,赛后他主动走到天津球迷看台前鞠躬致谢,掌声中混杂着嘘声,其中的滋味想必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

  蒿俊闵这个焦点并没有影响到这场比赛,从比赛开始就注定,这将是一场激烈的对抗,但没料到意外因素始终掺杂其中。开场后泰达占据主动,没料到打破僵局的则是一个意外判决。第18分钟,于大宝摔倒在禁区内,主裁马宁判罚了点球。关于这粒点球的判罚众说纷纭,当事人于大宝老实回答:“对方门将确实没怎么碰到我,我也没想到是一粒点球,我从地上爬起来后还想继续踢球呢,没想到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

  马宁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但他本场比赛的表现确实太嫩了。全场比赛他总共出示了11张黄牌,而且还屡次出现争议判罚。鲁能莫名其妙被判罚了一粒点球,此后安塔尔在第36分钟的破门也被无情吹掉。好在鲁能半场结束后掌握了比赛主动,安塔尔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赛后,包括马宁在内的裁判组退场时受到了水瓶的夹道“欢迎”。

  补时最后时刻,宋振瑜在本方禁区被马宁认定为两次触球,送给鲁能任意球的绝好机会。当小宋过去申辩的时候,引来了马宁的讥讽:“你好好学习一下规则。”好在这次任意球没造成进球,不过也让宋振瑜赛后郁闷了好半天。工作人员这样劝小宋:“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行你来盘炒鸡蛋吧。”一句话逗乐了宋振瑜,正是一盘炒鸡蛋让他在成都效力期间被三停。鲁津大战就如同这盘炒鸡蛋一样,赛后吧嗒滋味才发现,尽管比赛味道相同但过程和以往比却截然相反。

  本报记者 申炜(快报济南专电)

  中超第18轮战报

  青岛中能 3:1杭州绿城

  山东鲁能 1:1天津泰达

  辽宁宏运 2:4江苏舜天

  南昌衡源 1:0大连实德

  成都谢菲联 2:2长春亚泰

  深圳红钻 2:0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 1:0陕西人和

  中超最新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积分

  1 广州恒大 12 4 0 33/9 40

  2 北京国安 8 7 1 29/10 31

  3 辽宁宏运 9 3 5 25/14 30

  4 山东鲁能 8 6 3 21/14 30

  5 天津泰达 6 7 4 23/20 25

  6 陕西人和 7 4 6 19/18 25

  7 上海申花 7 3 7 21/21 24

  8 长春亚泰 4 11 2 17/15 23

  9 青岛中能 6 5 6 21/20 23

  10 杭州绿城 6 5 6 17/17 23

  11 江苏舜天 7 1 8 21/18 22

  12 河南建业 2 8 7 13/19 14

  13 大连实德 3 5 9 12/27 14

  14 南昌衡源 4 2 11 11/27 14

  15 深圳红钻 3 3 10 12/27 12

  16 成都谢菲联 2 6 9 11/30 12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