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做客收获感动:摇篮曲温馨 蒿俊闵致谢球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4:57

  昨晚的津鲁大战,无论看点还是激烈程度都堪称本轮焦点。尽管最终平局的结果双方似乎都有些遗憾,但在感动面前,一切又都是可以接受的。

  感 动 泰达上演摇篮曲

  上周二泰达队后防大将曹阳喜得贵子,曹阳并没有耽误一堂训练课,他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哈恩和队友的肯定,队友们纷纷表示,要将胜利送给刚出生的小家伙,如果进球还会集体上演“摇篮曲”。由于备战紧张,曹阳甚至顾不上照顾爱妻和儿子,而李玮锋的缺阵,也让他在中后卫的位置压力倍增。感人的一幕并没有让曹阳等待太长时间,比赛开始仅18分钟,卢西亚诺就罚进了于大宝创造的点球,场上所有队友围在一起模仿贝贝托著名的“摇篮曲”庆祝方式,曹阳充满感激地跑过去与队友们相拥,这温馨的一刻也感染了场边的哈恩和教练组。

  感 动 小蒿谢津门故友

  蒿俊闵加盟鲁能,为津鲁战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涵义。尽管刚刚从国家队归来,而且之前仅和球队合练过一次,但鲁能主帅马季奇还是冒险让小蒿首发出场。赛前,为了感谢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和等待自己的山东球迷,身披50号球衣的蒿俊闵将50个皮球踢上看台。作为回归中超的首秀,蒿俊闵可谓表现不俗且拼尽全力,直到第84分钟才被换下。比赛结束后,蒿俊闵和泰达队昔日队友以及教练组一一握手致意,最后他还特意跑到天津球迷所在的看台下,将一件崭新的泰达战袍抛向球迷,并鞠躬致谢。赛后蒿俊闵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随后他通过微博袒露心声:“心情复杂,感慨良多!”曾经身披泰达队8号战袍的蒿俊闵,代表新东家面对拥有八年感情的旧主,这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感 动 哈恩为球迷骄傲

  早在津鲁大战前,记者就获悉将会有数百名津门球迷自发组织,来济南为泰达队加油助威。出乎意料的是,昨天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津门球迷人数超过了700人,整整坐满球门后一侧的看台。全场90分钟,无论泰达队占据优势还是场面被动,他们都在不遗余力地为队员们鼓劲,而对于山东球迷他们也送上了“山东你好”的友情之音。面对球迷的如此热情和执着,就连主帅哈恩也被深深感动,“很遗憾没能将胜利献给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我很感谢这么多人对球队的支持,队员们也应该为他们而感到骄傲。正是他们的到来,让我们在场上充满斗志、努力不懈。希望他们平安返回天津。”然而两辆载有天津球迷的大巴尚未离开山东省体育中心就遭遇袭击受损,两名球迷胳膊被划伤,六名滋事者被济南警方依法扣留,这也成为昨晚津鲁战最大的遗憾。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