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国际泳联主席:这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一届世锦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发自上海
2011年08月01日17:59

  昨天上午,一群身穿蓝色T恤的外国人走进媒体工作室指指点点,每一处都仔细观看、认真记录。这是下一届游泳世锦赛主办地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组委会人员。他们的出现,也提醒了在这里奋战大半个月的记者们:游泳世锦赛的“上海时间”已近尾声。

  长达16天的赛事,时间跨度可以媲美奥运会;总共18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达到2200名;全球有数百家媒体电视转播,到现场采访的媒体超过2000人这都是游泳世锦赛之最。

  经过开赛初期的一阵混乱,组织工作越来越好,到后期,连最爱挑刺的记者都基本挑不出明显的毛病。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接受采访时的那句话“最难以忘怀的一届世锦赛”,的确实至名归。

  “后鲨鱼皮时代”的世锦赛,虽然只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但仍有不少难忘记忆:英俊小生罗切特勇夺五金的英姿,巴西小西埃洛在池中挥洒的热泪,李世鑫夺冠后向摄像机敬的军礼,“单腿美人鱼”、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在水上“马拉松”的顽强……

  还有可爱的志愿者。开赛之初连矿泉水都没来得及摆上桌面时,她们把自己的那支贡献出来;观看女子水球决赛找不到座位时,又是她们千辛万苦找来凳子给记者;比赛间隙,在一些角落,随处可见累得伏案而睡的小姑娘……

  一场狂风暴雨过后,上海的夜空恢复了宁静,“月亮湾”那璀璨的灯光渐次熄灭。

  再见上海,相约巴塞罗那。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上海)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