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国安未赢比赛却赢得尊严 帕切科三点远胜李章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8月01日22:09
幻灯:郑智孔卡力战强敌 京穗大战半裸球迷助阵

  搜狐体育讯 8月1日晚,2011年中超第18轮的一场夺冠天王山之战中,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领头羊广州恒大,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今年京穗两战都以平局收场,恒大如今仍超出国安9分,但是具体到本场比赛而言,国安未赢下比赛却赢得了尊严。勿庸讳言,国安球员的整体实力明显不如恒大,但是帕切科的妙手指挥却让两队在场上平分秋色,应该说帕切科的能力高出李章洙不止一点两点。

  本场比赛赛前国安主帅帕切科就高调的表示:希望裁判能公正执法,最好不要再出现错误。结果中国足协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邀请了日本籍主裁判执法本场焦点之战。应该说,较量其实从赛前就已开始。此外他还表示国安有实力战胜恒大,可以保留夺冠悬念。应该说赛前斗法上,帕切科显出了出色公关能力。

  具体落实到比赛当中,国安队上半时打得相当出色,进攻思路非常清晰,张辛昕和周挺的边路突破助攻都很有特色而且颇有效果。第27分钟,国安甚至上演了一波巴萨式的进攻,国安左路发动进攻,在禁区前沿连续二过一配合,朴成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周挺面对门将选择了传中,错失了一个得分好机会。否则国安队上半时完全有望打破僵局。整个上半时,广州恒大队场上局面被动,在中场的控制下处于下风;国安队也让人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下半时易边再战,帕切科用小马丁换下朴成,李章洙毫不示弱连换两人,用姜宁换下吴坪枫,李健华替下杨昊。下半时恒大队在场上占据了上风,郜林甚至形成单刀却被杨智扑出,他还错过了其他进球机会。看到局面落后,帕切科先后换上了新援凯塔和小将祝一帆,国安的换人全是针对中场的,帕切科明白,与恒大比赛就得拼中场体能。

  第67分钟郜林终于在乱战中率先得分,但是此后国安马上快攻还以颜色,可惜小马丁面对杨君铲射打高。 第75分钟,国安队角球,徐亮开出左侧角球,小禁区线上小马丁力压孙祥强力头槌破门扳平比分。最后时刻双方都不甘心平局收场,小马丁和孔卡都有射门机会。第90分钟,冯潇霆在大禁区前背后放铲乔尔被直接红牌罚下,国安一度面临11打10的良好局面。可惜超长的补时内国安未能反超比分。但是毫无疑问,就赛场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而言,国安堪称恒大今年最值得尊敬的对手。

  就赛场局面而言,国安对阵恒大可谓是半斤八两。不过赛季初不被看好的国安在帕切科的执教下已耳目一新,应该说帕切科是一位好厨子,在国安整体人员配置无法和恒大相比的前提下,他们一度排名第一直接反衬出帕切科的能力。国安如今的前场快攻中充满技术性和创造力,边后卫的助攻相当有特色,本场比赛张辛昕和周挺在边路都很有威胁。而贯彻到比赛中,帕切科对比赛细节的观察同样很有犀利,当然他的换人调整也很果敢,小马丁下半时上场进球就是很好的体现。

  李章洙被外界看来是一位很好的“体能教练”,在临场用人方面,李章洙过于模式化,几乎是毫无二致的首发,再加上姜宁等人的替补冲击几乎成了惯例,本场比赛也不例外。至于球队打法更多是依靠球员整体的实力,很多人甚至开玩笑自己当恒大主帅照样可以率队夺冠。总之,无论是赛前通过媒体公关,还是平时技战术训练,或者临阵调兵遣将而言,帕切科其实都胜过李章洙。(搜狐体育 石林波)

相关新闻:

·广州媒体:国安凶猛只因太害怕 孔卡是球市良药
·京媒:恒大仍未形成整体 孔卡不职业配不上身价
·体能最强两队频现抽筋镜头 铁人PK反显惨烈一面


·国安未赢比赛却赢得尊严 帕切科三点远胜李章洙
·圣杨智力阻恒大八连胜 终场前带球过人感动工体
·工体阵势吓坏千万先生 孔卡“走”完全场还抽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