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中超巅峰对决北京国安平广州恒大 冯潇霆遭红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1日22:30

     新华社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公兵)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8月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中超比赛,是排名第一和第二队伍的巅峰对决。在本场比赛中,“小米加步枪”的北京国安与阵容豪华的广州恒大两队的攻防均如行云流水般颇具观赏性,最终双方1:1战成平手。

    客场战平实力强劲的国安后,广州恒大继续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保持着强劲的不败势头,重返中超第一年,赛季刚刚过半,就已几乎把冠军收入囊中。在国安和恒大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均战成平局。

    本场比赛集中了不逊于电影大片的精彩要素——恒大主帅李章洙在国安的“恩怨情仇”,国安一手培养的中场主力杨昊代表对手重返工体,身份高达千万美元的中超第一外援孔卡与价廉物美的国安内外援的较量,日本籍主裁判的执法,北京工体与广州天河两个今年中超场均超四万人的主场上座率的比拼,国安主帅帕切科解禁复出,斯诺克名将丁俊晖赛前的预测……

    李章洙排出的首发阵容,几乎集中了全力全部火力,孔卡、穆里奇、赵源熙、保隆四名外援悉数登场,郑智、杨昊、郜林、冯潇霆、孙祥、吴枫等新老国脚也全部首发。李章洙希望能一鼓作气,开场就舀下国安。国安主帅帕切科排出的首发阵容则令人大吃一惊,仅有马季奇和乔·格里菲斯两名外援首发,其余全是老老少少的本土球员,但就是这些球员,本赛季踢得行云流水,已成为中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在国安球员不知疲倦的跑动以及传切配合下,广州恒大上半时完全陷入被动,“千万先生”的孔卡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助攻和射门。

    下半时一开始,恒大就连换两员战将,以速度见长的李健华、姜宁为恒大注入了活力。而北京国安也将前一段因伤休战的快马小马丁内斯蘀换出场。正是这几名板凳球员的表现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向。

    在恒大队左、右两侧的快速突击中,国安队防守出现漏洞。第53分钟时,国安门将杨智扑出郜林的单骑闯关,此后国安也由小马丁上演闪电攻势。双方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势,5万球迷的叫好声、惋惜声声声不绝。第65分钟,郜林在国安门前的一片混战远射得手,为恒大首开记录。但仅9分钟后,国安就由小马丁内斯为扳回一球。比赛临近结束时,乔·格里菲斯带球快速反击,冯潇霆将其拉倒后被红牌罚出场,但已无关大局。

    这场比赛全场涌入5万多球迷,门票在两天一售而空、黄牛党手中的门票价格翻了超过四倍。现场记者席也坐得满满当当,连过道上也坐满了记者。不仅有北京和广东两地的记者,就连山东、天津、上海、辽宁等地的不少记者也前来观战。

    本场球市的火爆,令人看到了中国足球触底反弹的势头,也证明了只要有干净和激情的足球,这项运动依然在中国拥有着广阔的市场。

    双方交手之前,恒大本赛季未遭一场败绩,而国安也仅输掉一场比赛。(完)2011/08/01 22: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