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3大球星或步姚明后尘退役 麦蒂领衔邓肯或离去

01希尔
1/23

01希尔

2011年08月02日0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今日《篮筐世界》以“接下来谁更接近退役?”为题撰文分析了步姚明和沙奎尔-奥尼尔后尘退役的球星,麦蒂,蒂姆-邓肯领衔23位老将“关荣”上榜:

  退役,是每一位NBA球员职业生涯中唯一确定的东西。不管你试图做什么来回避退役,你还是无法躲避它。从威尔特-张伯伦到迈克尔-乔丹,无一幸免。而今年夏天,沙奎尔-奥尼尔和姚明也相继选择退役了。

  截止到目前,只有极少数的重要球员可以确定他们未来一两年或者数年仍继续在NBA的舞台上拼杀。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维恩-韦德,他们不会退役,而且即将成为NBA联盟新一代的超级巨星和领军人物。

  然而像太阳队的格兰特-希尔、小牛队的贾森-基德、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则可能在新赛季脱下他们的战袍,尽管这些老家伙的工作效率很高。基德和加内特即将进入合同年,2012年夏天成为自由人,但看上去他们不会再争取下一份合同了。

  希尔遭受了严重的脚伤困扰,一度连奔跑都无法做到,早在2000年就传出过有可能退役的消息,但令人十分难以置信的是,此后十几年他克服了伤病的困扰,也成为了典范。其中2007-08赛季刚来到太阳时,他只缺席了12场常规赛。希尔已经38岁恐怕很难再签一份长约了,他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择时选择退休。

  除了希尔外,文斯-卡特与史蒂夫-纳什距离退出这个舞台也不远了。纳什的年龄只比希尔小1岁,明年夏天与太阳的合同结束后他应该不会再寻求另一份工作了。但纳什仍然是一个有能力帮助任何一支球队的球员,相信明年夏天仍会有不少球队劝说他继续打球。

  此外,马刺队的大前锋蒂姆-邓肯也是潜在的退役球星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年龄的问题,严重的膝盖和脚踝伤病,也是他退隐的原因。上赛季邓肯场均砍下13分9个篮板,创个人14年生涯新低,很难想象他在2013年之后还能继续打球。

  前全明星安托万-贾米森和杰梅因-奥尼尔也是潜在的对象,特别是小奥,上个赛季因为伤病小奥仅仅打了24场比赛。事实上,自2006-07赛季,小奥就饱受伤病的困扰,而状态也是直线的下滑。相比小奥,贾米森就要幸运的多。

  可能退役的老兵为:格兰特-希尔、文斯-卡特、史蒂夫-纳什、贾森-基德、凯文-加内特、邓肯、安托万-贾米森、杰梅因-奥尼尔、库特-托马斯、朱万-霍华德、伊尔戈斯卡斯、纳胡拉、费舍尔、博伊金斯、安东尼-卡特、麦蒂、乔-史密斯、拉特里夫、伊坦-托马斯、佩贾-斯托亚科维奇、丹皮尔,昌西-比卢普斯,雷-阿伦。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