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坛不败英雄榜:55场不败成传奇 恒大望超京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2011年08月02日22:05

  徐根宝率大连11连胜

  1998年,在主教练徐根宝的带领下,大连万达从第14轮便开始保 持不败,广州松日、沈阳海狮、深圳平安、武汉雅琪、八一、青岛海牛、广州太阳神、四川全兴、鲁能泰山、前卫寰岛、延边敖东接连败倒在大连脚下,直到直到 1998年10月18日第25轮他们被北京国安0-0逼平。他们在当年取得了11连胜,这也成为了中国甲A联赛中难以逾越的一个记录。

   实事求是地说,大连当年的11连胜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1998年,一共有14支队伍参加甲A联赛,大连万达的11连胜,从当年的联赛第四名广州松日到 最后一名广州太阳神,无一漏网,终结大连万达连胜的北京国安则在当年获得了联赛的季军。这一年的大连队提前五轮夺冠。

  此外,2005年 大连实德队也豪取9连胜。从5月22日主场1-2败给败给上海申花后,实德经过一个暂短的修整期后,整个状态和气势已经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他们先在客场 1-0战胜风头正劲的黑马武汉黄鹤楼,接着主场在青岛队取到3分后,又在客场接受了北京现代的严峻挑战。赛前徐明曾在球场边上说,这场比赛如果实德输了, 中超这个赛季还有很多看头,如果实德赢了,那联赛没有悬念了。事情正如他所说的一样,当大连实德在客场4-3击败当时势头很盛的北京现代后,中超联赛进入 到了实德的掌控中。当实德战胜北京现代后,他们以6分的优势夺得了联赛半程冠军,在大连职业联赛历史上,只要夺得半程冠军,大连队很少在冠军上失手过。此 后豪取9连胜,赛季末顺利登顶成就八冠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