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中国足球烧钱冲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2日02:28
  中超烧钱、商业赛烧钱,中国足坛井喷式地爆发出多年未有的热度,这也成为了一个话题。

  有人说,有这个钱不如培养小孩子踢球。也有人说,中国足坛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需要冲冲喜。多年来一直深入中国足球前线采访的本报记者与后者有相似的观点,现在的中国足坛,需要关注,而关注的背后,没有金钱支撑,是万万不可的。

  从今年商业化比赛的地点可以看出,其中还是有一定的区域特点的,似乎本地球队投入巨大的地区更热衷于商业化比赛。而其中代表就是浙江和广东两地。浙江绿城多年来持续打造,球队进步明显。今年年初的亚冠之旅虽然没有最终小组出线,但也帮助他们开拓了眼界。所以,老板宋卫平根本不介意多花个千把万请来豪门,陪自己的队员练练脚。而今年异军突起的广东军团则成了商业比赛的主力军。广州恒大和广州日之泉两支中超中甲球队,都热衷于与强队比赛,来提高球队凝聚力,当然,广东当地火爆的球市也是商业比赛众多的有力保证。

  总之,海外豪门不是白求恩,他们能够再度踏上中国大陆,并不仅仅是给中国足球问医送药,带走不菲的出场费以及开拓中国足球潜力无穷的市场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而我们要做的是,在烧了钱冲喜之后,能够把球市的火爆维持下去,让足球的精彩飞得更久一些。

  张 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