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恒大战国安外籍裁判水平一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2日04:19

  赛前吊足球迷和媒体胃口的国安队与恒大队的比赛最终以平局结束,多少让人有点心有不甘,甚至有点遗憾。

  之所以“不甘”与“遗憾”,主要是两队在巨大压力之下踢得并不算精彩,尤其是上半场,两队踢得非常谨慎,国安队开场后使尽“三板斧”后只能屯兵中场,恒大队郑智、穆里奇和孔卡三人得球机会不多,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下半场,两队的表现较上半场有所改善,但始终没有球迷和媒体期待的火花四溅的精彩对攻。

  此役被外界誉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天王山之战”。为此,中国足协不敢起用中国裁判,以免落得口实,而特地聘请了日本籍国际级裁判扇谷健司执法。综观全场比赛,扇谷健司水平一般,尤其在一些细节球的处理上欠缺火候。

  譬如,开场仅22秒,吴坪枫前场右侧边线处拿球时被国安队左后卫张辛昕铲倒,扇谷健司却没有表示。第10分钟时,国安队右后卫周挺上抢时动作很凶,踢到了孙祥的腿。对周挺这一危险动作,扇谷健司仅是口头警告。

  再如,终场前两分钟,冯潇霆防守背后对国安队前锋格里菲斯犯规,被扇谷健司出示了红牌并罚下场。事实上,冯潇霆的犯规之前,国安队防守队员已对穆里奇进行了凶狠的犯规,但扇谷健司却视而不见。也正因为这样,国安队球员抢下穆里奇的球,长传给格里菲斯发动反击。

  换言之,倘若扇谷健司能果断地对国安队队员对穆里奇的犯规进行判罚,就不会有冯潇霆背后铲人动作的出现。顾此失彼,是日本籍裁判扇谷健司昨晚最大的不足。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