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批教练素质差难以服人 逻辑混乱应该先自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8月02日04:33

  结束语:谁的素质最低

  公平的说,中国球员和教练员的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这是中国体育特色所带来的问题。在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张尚武事件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名专业体制下的运动员从成长到被废弃的过程。中国足球职业化将近二十年,但是足球运动员与大多数专业体制运动员的成长经历一般,一旦进入专业足球队,他们就无法象普通人那样享受正常的教育。中国球员的成长与南美球员的成长很相似。

  球员受教育程度低,是中国足球不可争辩的一个事实,去改变这个事实,很难,很不现实。但是把本赛季中超的乱相归结于球员没有素质,显然是没有任何道理的。本赛季中超的乱相是中国足协管理混乱所造成的,中国足协将自己的管理责任扯到球员的受教育程度低、综合素质低上面去,纯属找替罪羊。中国足协的管理者应该先证明自己的高素质,证明过后,才有资格去谈别人。(搜狐体育 傅占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