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利物浦

利物浦2000万先生甩掉水货帽子 留红军再现转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8月02日04:46

  近来利物浦诸多不顺,鲍尔森、乔科尔以及约万诺维奇等一群废材清洗不去,由于签下亨德森、查理-亚当、多尼和唐宁的开销达到今夏转会预算,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想要买人就必须清洗球员才行,所以高薪废材不走,安菲尔德难添新人。除了转会市场上不顺外,竞技场上也令利物浦俱乐部上下感到压力,四场季前热身赛,达格利什的球队丢掉12球,每场均丢掉3球,战赫尔城和加拉塔萨雷,利物浦均以0-3告负。所以,在利物浦出行挪威之前,不少红军球迷悲观的预测,安菲尔德国王的球队将再次0-3告负,也有不少球迷表示,利物浦肯定会延续丢3球的传统,再被瓦勒伦加三度攻破红军的大门。

  还真别说,利物浦还真的延续了“丢球传统”,本场比赛对瓦勒伦加的比赛,利物浦的城池再次被挪威球队先后三次轰开,达格利什的球队曾一度0-2落后!在利物浦与瓦勒伦加的比赛进行至20分钟后,利物浦俱乐部官网论坛上的网友一片骚动,认为0-2落后的利物浦,将再次颜面扫地,以惨败的方式返回英伦。事实上,从上半场利物浦表现来看,还真有可能0-3落后:第14分钟,斯德兰德接队友内尔森左路传中,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利物浦0-1落后;第18分钟,查理-亚当对科内犯规送瓦勒伦加一个点球,奥古德主罚命中,利物浦0-2落后;此后,瓦勒伦加还有三四次破门良机,尤其是科内的发挥,完全搅乱了利物浦整条后防线。

  幸运的是,瓦勒伦加是一支弱队,前锋把握能力欠佳,才令利物浦总能逃过一劫。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唐宁传中,库伊特头球攻门变成助攻安迪-卡罗尔,利物浦3500万英镑锋霸在左门柱附近抽射破网,让红军暂时扳回一城。下半场伊始,利物浦并未像前几场那样大幅度轮换球员,这个半场达格利什没有做出换人调整,原因是首发中有查理-亚当、亨德森、卡拉格、安迪-卡罗尔、格兰-约翰逊、库伊特、唐宁和雷纳等主力球员,除了杰拉德、卢卡斯和苏亚雷斯外,这基本就是利物浦新赛季主力阵容的框架。也就是这样的阵容,上半场险些被打成筛子,所以利物浦俱乐部官网论坛弥漫着悲观的气氛。令所有利物浦球迷失望的是,沿用上半场主力阵容的利物浦依旧半死不活,瓦勒伦加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

  令利物浦场面改观的是来自第80分钟的调整,阿奎拉尼换下亨德森,成为红军反攻的标志。最后10分钟内,阿奎拉尼成为利物浦的绝对核心,成为利物浦反攻的领军球员。第82分钟,阿奎拉尼胸部踢球后凌空抽射,迫使对方门将做出精彩扑救,将皮球扑出底线。随后,阿奎拉尼开出右侧角球,阿格头球破网,利物浦扳平场上比分。2分钟过后,这一幕被复制,又是阿奎拉尼远射迫使对方门将将皮球扑出底线,又是阿奎拉尼主罚右侧角球,又是阿格抢点破门,唯一不同的是,阿格第一次破门是用头球攻门,第二次破门是铲射得手。毫无疑问,最后10分钟,全场进入利物浦时间,严格意义来讲是进入阿奎拉尼时间,正是意大利小王子的精彩表现,才令利物浦结束两连败。

  遗憾的是,补时阶段第4分钟,菲拉赫大力抽射将比分定格在3-3。令利物浦球迷更为遗憾的是,踢出如此精彩足球的球员却是利物浦急于套现的,在达格利什手下,阿奎拉尼几乎没有未来,这使得意大利人一直在联系国内俱乐部。据悉,阿奎拉尼仍有50%转投佛罗伦萨。值得一提的是,亚洲行期间,阿奎拉尼发挥也很出色,甚至征服了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当时他在推特里力挺意大利小王子;不知道看了阿奎拉尼在对瓦勒伦加的精彩发挥,能否令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坚定留住意大利小王子。当然,留不留,这还要看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毕竟安菲尔德国王才是利物浦阵容的决策者。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