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小猪用进球庆祝27岁生日 德国第一后腰无视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2011年08月02日05:34

集锦-穆勒两造点球小猪庆生 德国杯拜仁3-0晋级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引来了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德国杯第一轮对阵德乙球队布伦瑞克,最终,实力强大的拜仁在客场凭借上半场戈麦斯和施魏因斯泰格的两个点球和下半场穆勒的挑射以3-0的比分取得新赛季首胜,轻松进入德国杯下一轮比赛。当然,今天除了是球队正式开始11/12赛季的征程并且获得胜利之外,对于小猪来说还有格外的意义,因为今天也是施魏因斯泰格27岁的生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同样也是布伦瑞克主帅利贝克内希特的生日,而两位寿星的交战,小猪则用最好的方式向自己送上了生日贺礼。

  本场比赛因为双方实力悬殊,拜仁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所以比赛的过程并不如德甲或欧冠来得激烈,施魏因斯泰格除了上半场攻入的那个点球,其他时间里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小猪不重视这场比赛,相反在赛前他还以球队副队长的身份警告过球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我们必须重视德国杯的第一个对手,这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们要打起精神全力以赴,如果能够早一点取得领先,那么比赛会变得更加容易。”显然,施魏因斯泰格冷静的罚入点球,正是让比赛变得更加顺利的那个人,而这个目标也是他在为拜仁出战时想要达到的。

  在前拜仁主教练范加尔的调教下,施魏因斯泰格得到了彻底的转型,并且在09/10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巅峰,也奠定了自己拜仁中场核心的地位,虽然在上赛季全队都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他的发挥也受到了影响,但是从拜仁以高薪与小猪续约的举动来看,显然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球队的战术都依然会依靠施魏因斯泰格来打造,至少从目前来看,小猪仍旧是球队复兴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员。

  每当转会市场开启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都会成为各家豪门垂涎的对象,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其他球队对于小猪实力的认可,今年就曾经传出AC米兰想拿下施魏因斯泰格的消息,但是本赛季刚刚接手球队的新任主帅海因克斯明确表示,施魏因斯泰格是球队的非卖品:“小猪的发挥一直相当稳定,他就是拜仁的哈维、伊涅斯塔,拜仁无论如何都不会卖掉自己的核心球员。”

  当然,因为拜仁如今的中前场人员过盛的缘故,施魏因斯泰格的地位也许不再像前两个赛季那样坚不可摧,海因克斯在勒沃库森的爱将托尼-克罗斯最近几场比赛都发挥不错,而因为罗本和里贝里在进攻端的绝对领导地位,所以有传言说托尼-克罗斯的位置将会后撤,这也可能会影响到施魏因斯泰格的位置,不过,目前海因克斯还没有针对这方面做出调整,毕竟对于拜仁来说,施魏因斯泰格是中场最重要的一环,动一发则动全身,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小猪在本赛季依旧会是球队的核心球员。

  对于27岁的小猪来说,应该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需要拿出成绩的年纪,之前的联赛冠军杯赛冠军都不足以让他在足球史上写下光辉的一笔,而本赛季的全新开始,于施魏因斯泰格而言,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他需要更多的荣誉来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