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秀难望安东尼项背 莫里斯应能成先发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8月02日06:54
火箭新秀莫里斯
火箭新秀莫里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美国国内一家体育专业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火箭新秀马库斯-莫里斯的攻防特点和能力,针对莫里斯能否成长为全明星球员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马库斯-莫里斯是火箭队在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14顺位挑到的球员,他是具备潜力成为一名攻防俱佳的球员的,而这样的球员火箭队已经在最近数年时间当中都没有碰到了。下面让我们全面剖析一下马库斯-莫里斯的攻防能力,看看他是否具备成长为全明星球员的潜力。

  进攻

  莫里斯在大学期间的表现不一定能够完全预示他进入NBA之后的发展前景,因为他在大学期间主要司职大前锋,而登陆NBA之后他很可能会被火箭队要求打小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在进攻端的转身跳投相当流畅,而且他在内线的步法也相当不错,他在低位的背筐单打进攻能力恐怕会让联盟当中的很多小前锋球员都抵挡不住的,或许只有像勒布朗-詹姆斯、阿泰斯特那样身体素质的小前锋位置球员才有可能扛得住马库斯-莫里斯的冲击,他的身体素质在小前锋位置上是鲜有对手的。马库斯-莫里斯的外线跳投能力也是被低估的,马库斯-莫里斯应该在进攻端尽可能地杀到内线去形成错位攻防,一旦被挤到外线,他的跳投也是具备一定的火力的。马库斯-莫里斯在进攻端应该能够成为一名好手,因为他能够创造出错位进攻,利用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压制对手。

  防守

  正如莫里斯在进攻端能够创造出错位的情形一样,他在小前锋位置上的身高臂长也会对他防好三号位有很大的帮助。在被火箭队选中之后,马库斯-莫里斯曾经表示,他不会像卡梅隆-安东尼那样防守不多做投入,这说明马库斯-莫里斯还是比较注重防守的。但是,马库斯-莫里斯的移动速度会成为一个问题,特别是当对方球队采取三后卫阵型打法的时候,马库斯-莫里斯的防守将会面临严峻考验。不过,马库斯-莫里斯是一个年轻而又上进的球员,到火箭队这个全新的环境之后,他应该会激发出更大的动力和激情去争取让自己的防守做得更好。

  结论

  马库斯-莫里斯的进攻能力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他的敬业精神也不错,他应该能够成为NBA联盟当中一名比较出色的球员。马库斯-莫里斯可以更多地拿自己和卡梅隆-安东尼进行比较,拿安东尼作为自己的榜样,但是他可能无法成为像安东尼那样的球员,因为莫里斯在身体机动性方面的能力是无法与安东尼相媲美的,这使得他无法成为一支优秀球队当中的核心球员。但是,马库斯-莫里斯应该能够成为一名不错的先发球员并且将会有着不错的职业生涯前景,除此之外对他的职业生涯抱以更高期望值的人可能会感到失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