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大未来解说员:巴蒂尔最佳人选 魔兽可学鲨鱼

迈克尔-里德
1/8

迈克尔-里德

2011年08月02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奥尼尔宣布将加入特纳体育而成为一名电视解说员,任何了解沙克的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像巴克利一样幽默风趣和滔滔不绝,沙克绝对会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解说员。查尔斯-巴克利、肯尼-史密斯、克里斯-韦伯、比尔-沃顿、雷吉-米勒和“魔术师”约翰逊都在退役后担任了电视解说工作并且做得非常成功,现役球员中谁会在退役后选择电视解说这份职业?《篮圈世界》专家乔尔-布里格姆撰文进行了分析,具体编译如下:

  8、迈克尔-里德

  迈克尔-里德是一名非常努力上进的球员,当年他被雄鹿次轮选中,但是里德很快就成长为雄鹿的领袖,原因便是里德非常勤奋。里德仍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更为可贵的是里德还是一名左手将,他对比赛有着超乎常人的阅读能力和掌控能力,生活中里德对世界也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里德也会用优美的词汇将场上的讯息传递给受众,里德做电视解说员非常值得期待。

  7、凯文-乐福

  凯文-乐福从来不会电视镜头前表现出怯意,他总是非常享受出镜的时光。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乐福取得了长足进步,他用砍瓜切菜般的两双战绩而当选进步最快球员。乐福现在还非常年轻,他有充分的时间在赛场上提高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乐福将会非常有经验,总有一天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解说员。哦,还有一点不能不提,乐福的叔叔是Beach Boy乐队的成员,从小耳濡目染的乐福已将娱乐融入到血液。

  6、德怀特-霍华德

  “鲨鱼”退役后,“魔兽”成为全明星赛上最有娱乐精神的球员。无论如何对于电视解说这份职业,霍华德还没有做好准备,他正值当打之年还要继续追寻总冠军梦。看到奥尼尔和巴克利在电视镜头前滔滔不绝取得成功后,霍华德肯定会蠢蠢欲动,尤其是当他38岁高龄准备退役时,他也会考虑从事这份神圣的职业。霍华德身上还有脱不掉的大男孩稚气,而这正是电视观众所乐意看到的。

  5、杰梅因-奥尼尔

  多次采访奥尼尔给我的最大感受是这个家伙的声音太洪亮了。每当我回家回放录音笔,我非常佩服杰梅因,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说家和讲演家。他还会用睿智的语言和幽默的腔调来加强自己的观点,因此杰梅因有做娱乐节目的潜质。杰梅因之所以排在这份榜单的后面是因为他的声音不够圆润,而是带着非常有力量的爆发,如果杰梅因的声音再轻柔缓和一点,那么他将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电视解说员。

  4、贾森-特里

  “喷气机”特里是那种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类型的球员,他有独立解说一场比赛的潜质和天赋。特里不会放过每一个在摄像机镜头前表现的机会,他总是喜欢也非常乐意在电视面前展示自己,就像他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比赛一样兴奋。除此之外,特里还是一个幽默风趣并且睿智聪明的家伙,他总是能够自圆其说,他是一名出色的演讲家。单凭特里的幽默和搞怪,他就非常有希望成为一名出色的电视解说员。

  3、格兰特-希尔

  希尔是联盟中出名的好好先生和儒雅先生,出身名校的希尔是一名十足的绅士,他可以跟联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和谐相处,因为他说话的语气总是那么平和而让人感觉舒服。他可以西装革履打着领带像奥巴马一样发表讲话,他见多识广而受到众人尊敬。在联盟混迹多年,希尔对各支球队的现状、历史和技战术了如指掌。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希尔讲话非常柔和,而观众非常乐意听希尔说话,这些足以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电视解说员。

  2、吉尔伯托-阿里纳斯

  经历“持枪门”事件后,“大将军”变得非常低调,可不要被这一切所蒙蔽,阿里纳斯骨子里是一个幽默风趣喜欢娱乐搞怪的球员。我曾经与他有过几次面谈,对于阿里纳斯的搞笑精神我体会深刻。阿里纳斯还非常的懂球,他对比赛的进程有着自己的判断和掌控,并且他和联盟的大多数球员都保持良好的关系,这也意味着阿里纳斯会非常专业和内行。如果要比拼娱乐搞笑精神,阿里纳斯不输给查尔斯爵士。

  1、肖恩-巴蒂尔

  肖恩-巴蒂尔是联盟中最适合做解说员的现役球员,出身名校杜克,巴蒂尔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他对战术体系的理解非常透彻,巴蒂尔属于学院派的代表,如果他做解说员,他一定会将比赛分析的非常透彻,观众会被他的精辟论断而深深折服。巴蒂尔非常和蔼深刻,而这些都是一个解说员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如果巴蒂尔退役后选择新的职业,那么电视解说员将是他的首要选择。(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