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罗切特获封世游赛最佳男选手 菲尔普斯阵地失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2日08:29

  菲尔普斯北岛康介 难奈岁月神偷侵袭

  本届世锦赛前,人们或许做好了菲尔普斯状态低迷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会低迷到这个程度。

  菲尔普斯的“出人意料”,从游泳比赛的第一天就开始了。7月24日晚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代表卫冕冠军美国队游第一棒,却仅以第二名的成绩向后面交棒。最后,美国队勉强挤进奖牌榜获得第三名。

  这还不算,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还是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更加糟糕,仅以第三名的成绩交棒。还是最后一棒罗切特出场,拼尽全力超越了身边暂列第一的法国人,为美国队也为菲尔普斯救了场。

  在个人项目中,菲尔普斯更是在与罗切特的两次直接较量中败下阵来,只有在自己的“老地盘”100米、200米蝶泳项目中,菲尔普斯在没有强劲对手的情况下夺冠。

  在本届世锦赛上,与菲尔普斯情况类似的还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蝉联100米、200米蛙泳金牌的王者,本次仅收获一枚银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