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一朝成名天下知 新生体坛偶像孙杨将成广告达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02日08:39

  阳光帅气的外表,张扬桀骜的个性,20岁的年龄优势……孙杨身上有着明显的90后烙印。“做最真的自我。专注自己的比赛。”打破世界纪录、豪取世锦赛两金,无疑让这位杭州小伙更具体坛偶像的特质。 □李岩

  一朝成名天下知

  衡量一位体育明星是否有强大的吸金力,无非就是看他赛场战绩所辐射出的影响力和自身是否具备偶像魅力。用个简单的数字就能证明——就在孙杨夺得8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他的微博的粉丝数一天多了5万,已经逼近39万。

  去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中国经营报》针对2010年中国主要当红体育明星的表现,对他们的商业价值进行了评比,在亚运会上险些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杨力压林丹和刘翔,与姚明和李娜成为仅有的三位得到四颗星的明星。能与姚明并肩,能超越林丹和刘翔这样的广告达人,孙杨胜在了潜力可期,当时姚明正处在半退役状态,刘翔刚刚恢复,而林丹因项目受限使得代言范围及身价都会打折扣。

  当身材高大、相貌俊朗的孙杨在这个夏日成为全民偶像的同时,一场围绕孙杨的商业大战也拉开了大幕。目前,孙杨已成为经纪公司争夺的头号明星。

  “钱途”难以估量

  两年前,在罗马世锦赛上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张琳签约了国内著名体育经纪公司众辉体育 (其创办人就是姚明的经纪人陆浩),他也成为中国泳军首位签约经纪公司的现役运动员。而在今年上半年包括众辉体育管理公司在内,已经有多家经纪公司派人来到孙杨的老家杭州,商议孙杨的签约事宜。

  此外,某国内运动品牌已经在赛前和浙江游泳队签约,并要求使用孙杨的肖像权。就在7月,该品牌为孙杨等人制作的大运会形象广告已经在央视等主流媒体推出。

  就在孙杨夺冠后不到一个小时,某门户网站上的广告栏就已换上该赞助商早就准备好的庆贺广告。“14分34秒14,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这句广告语同样适用于描述孙杨的商业开发前景。而某奶业品牌的世游赛广告中同样出现了孙杨的形象。

  “孙杨现在还没有签约经纪公司。作为家长,我们现在只希望他能一心一意地投入到比赛中。”孙杨的妈妈杨明告诉记者。而孙杨自己,对商业代言也明确表示,“目前我身上没有任何商业代言。”所有代言都是地方游泳队或者游泳中心接下的。

  孙杨的声明无疑给更多广告商带来盼头。当孙杨这位90后在拥有上海世游赛显赫战绩的资本后,众多商家岂能不对他趋之若鹜?这还没算上已经“蠢蠢欲动”的国外或地区的广告商们。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