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英雄传说决战南昌 > 决战南昌动态

杨建平8秒KO创中国最快秒杀 刻苦备战柔术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格斗迷
2011年08月02日08:42

  2011年8月13日,因故延期的“英雄传说”国际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将在江西省南昌市擂响战鼓。除了康恩与德班琼二番战的恩怨之争,以及“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与“草原雄鹰”巴特尔两场巅峰的中泰对决之外。当晚组织方还安排了一场规则极为开放的MMA 赛事,有着“中国综合搏击之虎”之称的搏击明星杨建平将在江西南昌的擂台之上迎接巴西柔术紫带高手卢卡斯(Keener Lucas)的挑战。

  杨建平是目前综合格斗界人气最高的新生代搏击名将,他不仅长相俊美,肌肉壮硕,比赛中更是激情四射,狂野奔放,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的秒杀好戏。2010年10月9日的“英雄传说”马来西亚中泰对抗赛中杨建平以极其霸道的摔法1分45秒砸晕泰拳手丁力。

  2011年4月23日的广西WBC国际职业搏击赛事中,杨建平再次以极具想象力和观赏性的擂台表现征服观众,2分25秒制服日本搏击选手阪野希望。而在7月23日南阳环球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擂台上,杨建平又一次上演秒杀奇迹,仅用8秒就KO菲律宾对手胜出,创造了国内MMA赛事最快KO记录。

  接连创造擂台速胜佳绩,拳迷对于杨建平本次在“英雄传说”国际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中的表现也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如今杨建平状态如何,对于这场南昌之战又有着怎样的准备呢?记者采访了备战中的杨建平。

  问:你好,恭喜你这次创造了8秒国内最快KO的记录,是不是在赛前就制定了速战速决的计划呢?

  答:没有,因为对对手不太熟悉,所以赛前并没有制定特殊的战略,这么快KO对手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不过比赛一开始,我就发现对手的架子放的比较低,防护上有漏洞,我就先发制人,追上去就一个后手直拳打中了他下巴,“呯”一下就把对手打倒了,我冲上去补了2脚裁判就终止了比赛。能这么快击倒对手我也很兴奋,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南阳的拳迷太热情了,我下场时连戴着的拳套都被人拿走作纪念了。

  问:这次“英雄传说”国际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中,你的对手是巴西柔术紫带卢卡斯,从柔术段位上来说他比你高一个级别。赛前你对卢卡斯有了解么?

  答: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特地拜托国外的而朋友帮我找了对手的资料,我看过他一些比赛的视频。其实他不仅是柔术紫带,而且还是一位泰拳练习者,无论是站立还是地面,在技术上很全面,也非常年轻,从体格来看也很精干强壮,应该是一位强敌。

  问:你为这场比赛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答:我之前一直在训练我的拳法和摔法,这次8秒击倒菲律宾选手也是得益于前期的拳法训练。我今天还去国家摔跤队和国家柔道队进行特训,针对一些摔法和寝技进行了一些技术上的细化。国家队训练确实牛,柔道队摔的都是80公斤的皮人,这次训练确实对我很有帮助。因为对手柔术水平比较高,我特意加强了柔术地面防守的训练。我想也许我地面进攻不如对手,但是只要防住他的攻势就可以了。

  问:你觉得相比对手,你的优势在哪里?

  答:对手比我还小一些,虽然柔术段位比我高,但是大赛经验上还不是特别丰富。我觉得经过这几年的大赛训练,在场上掌控能力上我还是有些自信的。另外,我是力量型选手,我觉得在身体对抗能力上我也有一定优势。

  问:近年来你接连创造了秒杀的胜绩,很多观众也期待你这次在南昌擂台之上能继续实现“秒杀”,你对于这场“英雄传说”比赛的结果如何预测?

  答:比赛的结果带有不可预知性,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但是我想,只要不出现场上的意外情况,我还是很有信心能战胜对手。至于是否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决出胜负,这一切都要看擂台上的瞬息变化。

  问:对于那些支持你的拳迷,你有什么要说的么?

  答:谢谢大家给予我的支持,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我一直在努力,我会越来越强,争取在擂台上用更多的胜利来回报大家。(来源:格斗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