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纯色5金!中国泳军强势反弹 伦敦奥运仍需努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02日09:19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军团收获5金,这是中国泳军继1994年的罗马世锦赛获取的历史第二佳绩。尽管在罗马世锦赛上,中国泳军摘取12金震惊世界,但其真实的含金量并不为国际泳坛认可。而上海世锦赛中国队的5块游泳金牌成色却不低,另外男女选手均有斩获,较之罗马世锦赛所夺取的12块金牌尽数为女将包揽的一边倒现实,上海世锦赛中,中国男女选手各占半壁江山。

  在以前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泳军虽时有突破,但多凭尖子运动员的超水平发挥,虽然夺冠却很难形成以点带面的领军作用。罗雪娟时代,中国泳军还频出亮点,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泳坛一度星光暗淡。

  在本届上海世锦赛上,浙江小伙孙杨独得800米、1500米自由泳两冠,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两块金牌。孙杨不仅摘取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还以14分34秒14刷新了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保持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这一战果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中国女队的表现令人振奋,优势项目200米蝶泳依然强势,焦刘洋以2分05秒55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块世锦赛200米蝶泳金牌。

  年仅15岁的小将叶诗文异军突起,是国内泳坛升起的一颗新星。叶诗文在世锦赛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2分08秒90,一举夺冠。而小将赵菁在100米仰泳中夺冠,表现也可圈可点。

  本届世锦赛中国泳军虽然超额完成任务,但展望伦敦奥运会,还存在诸多不足。女子200米自由泳本属中国的传统强项,但中国两名队员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两人均未进入决赛,最好成绩只是唐奕的一个第11名。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是中国多次拿到过世锦赛金牌的项目,上届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上海世锦赛,中国也将该项定为争金点,结果落后美国队3秒25之多,仅获亚军。罗雪娟后,中国泳军的蛙泳水平亟待提升!

  本届世锦赛上,国际泳联禁用“鲨鱼皮”泳衣,但各国选手依然频破世界纪录。美国队所获8块男子项目冠军,全部与罗切特、菲尔普斯有关。美国女队也有8金进账,其中最突出的两名队员是老将索尼、16岁的新人富兰克林。

  此外,澳大利亚昔日的统军人物索普已投入恢复性训练。这位泳坛传奇选手在200米、4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放在本届世锦赛仍足以称雄。韩国的朴泰桓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依然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最具竞争力的对手。

  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俗,但面临的挑战却不减反增,若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翻身仗,延续上海世锦赛的冲击强势,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