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豪门淘金扎堆来中国 皇马热身大牌必须全部登场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02日09:44

  8月1日下午,天河体育中心,8月的广州,气候自然不会太温柔。但依然有大量的球迷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他们手中拿着的一张“皇马训练参观券”,价值人民币100元。当然,他们付出100元的代价,只能是在看台上远远观看皇马抵达广州后的第一次训练,想要和心目中的偶像C罗、卡卡或者卡西利亚斯亲密接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8月3日恒大VS皇马1900元的头等票昂贵得有些遥不可及,而最便宜的150元或者300元的球票又早已售罄,要想现场观看一场皇马的比赛(尽管对手只是号称以大部分替补出战的恒大),远比观看“中国恒大”一整个赛季比赛的套票更加昂贵。

  皇马的8月中国游,将停留的城市不止广州,还有8月6日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而在距离天津只需半个小时火车车程的北京,则在同一天被另一场豪门风暴所席卷———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在鸟巢举行,这是一场整个夏天都在被渲染的巅峰之战。相比其他豪门球队这个夏天在中国的巡游,“意大利超级杯”的名头似乎更加响亮和真刀真枪,也更加物有所值。当然,比赛的主办方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这场比赛最昂贵的门票高达3999元!此外,早在近一个月之前,售价在千元以下的门票就已经卖光。值得一提的是,09年鸟巢就曾经举办了“意大利超级杯”(交战双方为国米和拉齐奥),创下了单场比赛7200万元票房的超级记录,而今年的比赛,则是货真价实的“米兰德比”在鸟巢上演,有鉴于此,主办本场比赛的公司,只给比赛留下了200个媒体座席,尽可能压缩出有效售票空间,此举一度令国内外媒体颇为愤懑,但“超级杯”的火爆由此可见一斑。而来自主办方负责人的估算,因为票价有所提升(最贵票价从2880元涨到3999元),今年的票房肯定会超过09年,甚至不排除直逼亿元的可能———毫无疑问,这将是中国足球商业比赛很难超越的一个纪录。

  与皇马的“中国计划”相似的是,不管是米兰双雄或者阿森纳、利物浦,都在中国行中尽可能放低了身段,大牌球星悉数出席媒体见面会、与中国商家联手的推广活动,当然更重要的是拉近与中国球迷距离的慈善活动和其他推广活动。而在这方面做得最好的依然是巴萨,在去年与国安的比赛前,巴萨就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体育营养研究、巴萨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残疾人慈善体育活动等诸多内容与中国相关当面签署合作协议。而在今年的阿森纳杭州行中,23名球员更是齐刷刷的出现在与球迷见面的球票签售会上,诚意可见一斑。

  对豪门球队来说,如何在赚取高额出场费的同时,还能拓展球迷市场,把中国球迷“哄开心”了,同样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目的。对此,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的承诺是,在中国的两场比赛中,C罗、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等明星球员,都必须踢满两场比赛,而即便是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卡卡,也必须在两场比赛中都登场亮相,这是昔日的豪门中国“淘金行”中所不能想象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