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花双后腰更迭频繁 卡斯特罗:不如让我一人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2日09:58

  于涛+卡斯特罗,这个赛季开始前,这样的一对组合,曾经被视为申花双后腰的最佳搭配。

  然而随着于涛在首轮联赛中受伤,卡斯特罗的搭档,也从于涛变成了戴琳。随后的比赛中,姜坤、曹赟定和文虎一甚至达卡,都曾经跟卡斯特罗在中场配合过。最终,直到申花教练组将卡斯特罗定义为单后腰,由他一个人出任防守型后腰之后,他跑动范围大、拦截能力强的特点,才逐渐发挥了出来。

  对于到底是单后腰还是双后腰更适合自己,卡斯特罗坦言,作为球员,这并不是自己可以说了算的。

  东方体育:现在的申花队,因为你的特点,将阵型改变成为4141。

  卡斯特罗:教练为球队制定阵型,肯定是在全盘考虑之后,根据每个队员的特点确定的。只能说,我踢球的特点,适合在申花这支球队当中,出任那个防守型的后腰。

  东方体育:此前踢球的时候,你踢的是单后腰还是双后腰?

  卡斯特罗:在阿根廷,踢的基本都是双后腰,但是在希腊的时候,我踢的就是单后腰。

  东方体育:从你自己来讲,更喜欢踢单后腰还是双后腰?

  卡斯特罗:这个还是要看球队的具体情况。在阿根廷的时候,因为我跟搭档之间的语言是一样的,交流起来没有问题,而且我们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相互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所以基本上踢的都是双后腰。要知道,作为中场队员,在防守的时候,后腰是球队的第一道防线;而在进攻的时候,后腰拿到球,就应该成为整个进攻的发起者。这种情况下,什么时候上去,什么时候去补位,都需要两名后腰之间,达到相当程度的默契,因为在比赛当中,不可能给你更多的时间,让你们去商量怎么踢。如果达不到这样的默契,那就不如踢单后腰,什么时候到什么位置,都由我一个人来做出判断和决定,反而不会因此贻误了战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