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的坚持令人动情 巨人谦虚成职业生涯闪光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2日10:49

  高欣

  “姚明仍然是姚明。”这句话是一个美国人说的,火箭副总裁兼治疗师基斯·琼斯。自从姚明登陆NBA那年他就已经在火箭队了,教练组从汤姆贾诺维奇到范甘迪再到阿德尔曼,琼斯始终在那里。在火箭的高层班底里,他是少有的几个未曾换过的人。他说出这句话是在一段特殊时期,正是因为那样才让这句话显得弥足珍贵。

  2009年的4月,火箭正在为季后赛发起冲刺,赛季进入尾声,人们除了关注姚明能否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更关心他能否出战那届天津亚锦赛。连年的伤势让姚明三缄其口。但作为媒体总有人想撬开他的嘴,让他吐露实情。“关于你打不打亚锦赛的问题,有很多版本,哪个版本是正确的?”

  这个选择性的问题,充满挑战。姚明面临着挑战,只要有机会他一定会为国出战,姚明用了一句出人意料的回答。“你见过电影快出来之前,都有一个最后期限吗?”姚明泛起笑容,“期限还没到呢,我到时候比如:09年7月几号,你到我这来拿最后版本。赛季打完再说行吗?”姚明的智慧成功应对了挑战。

  姚明不想让伤势再次伤了球迷的心,在斯台普斯的球员通道,他双手撑着墙,拼命地恢复着,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他踮着脚、咬着牙跑到再也无法挪动步伐。那个夏天“左脚应力行骨折”成了姚明最终的答案。

  “他的打球方式,他的身高,让他的足部压力很大,让他的足部更易受伤害,布鲁克斯都有这种情况,更何况2.26米的姚明呢。他每年夏天都在为国家队效力,当他再次为火箭效力的时候其他队员已经得到了很好地休息。就像是你击打一个东西的次数越多,它发生破损的机会就越大。”琼斯无奈地摇头,“姚明仍然是姚明,这种事情发生了我们就要去克服。”姚明的坚持即使是美国人也一样心知肚明。

  随后姚明赛季的报销的诊断结果,让他休养了一个赛季。那是姚明第一次无缘为国争战,谁也没有想到,从那开始姚明再也未能为国争战。2010-11赛季,姚明最后一次复出的那个赛季,做客华盛顿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战。易建联已经渐渐成为国家队的核心,外界也在谈论易建联接过姚明的枪的问题。“赶紧接吧。”听到这种说法,姚明打趣道。

  “我想有我这样一个家伙在球队里,他(易建联)的光芒被遮盖了不少。”姚明随后说出了他的想法,“我休息了一年,这给了他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他真的非常有天赋。我在国家队太久了,也许是我挡了他的路。”姚明的谦逊,伴随着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脚印。

  姚明仍然是姚明,智慧、坚持、谦逊,虽然这远远不足以赞扬一位伟大的球员,但却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闪光点,永远存留在球迷的心中。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