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忆马刺王朝:双塔力挺波帅 总决赛战胜黑马捧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2日10:52
 
 



  当1998-99赛季马刺以6胜8负开局时,主帅波波维奇饱受下课压力。但是“双塔”邓肯、罗宾逊却力挺主帅,随后率队打出了31胜5负的成绩结束了常规赛。季后赛中,马刺先是3比1淘汰森林狼,接着又将湖人和开拓者横扫出局,最终在总决赛中4比1战胜该赛季创造了“黑8奇迹”的尼克斯,捧起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二年级的邓肯还荣获了总决赛MVP称号。

  这一年,邓肯23岁;大卫·罗宾逊33岁;波波维奇50岁。总决赛后,波波维奇对尼克斯主帅杰夫·范甘迪说:“我们有邓肯,而你们没有。这就是我们的差别。”马刺王朝自此开启。

  波波维奇是埃弗里·约翰逊生命中的贵人。1992年,波波维奇前往勇士担任老尼尔森的助教时,他同时举荐了被马刺裁掉的约翰逊;而当他于1994年来到马刺担任总经理时,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召回约翰逊,让其担任首发控卫。随后约翰逊在马刺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并在这里获得了职业生涯唯一一个总冠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